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学经验清思路找方向 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08:50:27
  “巴颜松布里山脚下呦,达慕大会热闹欢腾……”9月20日下午,歌曲《欢乐的那达慕》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响起。紧接着,大合唱《为内蒙古喝彩》上演,表演者们身着蒙古族的民族服装,并呈上传递祝福的哈达。这是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的结业仪式现场,由百步亭文艺志愿者和内蒙古学员带来的开场表演,迅速点燃了领导与学员们的热情。
  志愿者小合唱.jpg
  (百步亭文艺志愿者表演男声小合唱《欢乐的那达慕》)
  内蒙古喝彩.jpg内蒙古喝彩.jpg
  (内蒙古学员表演大合唱《为内蒙古喝彩》)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中宣部宣教局思政处调研员郑辉,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等领导出席了结业仪式。刘军胜在现场作重要发言。
  四名来自不同地区的学员代表依次上台,畅谈学习体会。
  第一组严威.jpg
  (严威发言)
  上海市黄浦区南京东路街道党群办科员严威是一名年轻的90后基层工作者。他将百步亭各项社区活动在党建工作引领下形成的工作经验整理为“三个作为”,来指导日后的社区工作:“一是作为一名宣传干部,我们要树立品牌意识,打造经典工作项目;二是作为一名青年干部,我们要有责任担当,保持心有底气,做不计得失的社区实干者;三是作为一名基层干部,我们要以人为本,做到下接地气,做居民群众的贴心人。”
  第二组黄婷.jpg
  (黄婷发言)
  广西壮族自治区南宁市兴宁区民生街道北宁社区党委书记黄婷说道:“百步亭社区建设成果与发展成就,我们除了钦佩与羡慕之外,感受到更多的是压力和差距。”她还总结了四点启发:一是要突破社区管理难题,实现和谐共促新局面;二是创新社区文化建设,丰富居民精神生活;三是创新社区志愿服务载体,优化社区志愿平台;四是社区工作要善于提炼、善于总结。
  第三组云丽.jpg
  (云丽发言)
  第三位发言的学员是内蒙古自治区呼和浩特市回民区钢铁路街道特弘社区书记云丽。她认为,百步亭社区工作的成功经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实施“红色引擎工程”推动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二是“家”文化浓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家”文化紧密结合在一起;三是居民幸福感非常强,生活在百步亭的居民在享受幸福的同时,也传递着幸福。
  第四组段亚萍.jpg
  (段亚萍发言)
  山西省大同市南郊区水泊寺乡华北星社区干部段亚萍认为,百步亭社区是有血有肉的“红色百步亭”、有声有色的“彩色百步亭”。“三天的学习让我们热血沸腾想要将百步亭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各位同仁在社区的好做法带回自己的社区,服务居民、幸福居民。”段亚萍说道。
  班长何明星.jpg
  (何明星作总结发言)
  上海市徐汇区虹梅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何明星作为本期培训班班长,上台作总结发言。何明星提出了“感谢、感受、感悟”三个关键词,他总结出以下启示:“首先,做好社区工作要引领策划,价值观传播要做到润物细无声;其次,做好社区工作要脚踏实地,社区服务管理要像绣花一样精细;第三,做好社区工作要创新提炼,注重实践与群众需求才能成功;最后,做好社区工作要博采众长,只有符合本地实际才更具生命力。”
  据悉,第七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来自上海、广西、内蒙古、山西的180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此次培训。今年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共将举办10期,旨在强化社区工作队伍素质,补齐社区治理工作短板,提升社区综合治理能力。来自全国31个省份的1800名学员将分期分批来到武汉百步亭社区学习。(王婵)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