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郝丽影:如果下次百步亭有培训活动,我还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1 16:11:54

   8月22日,第三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开班。培训结束后,黑龙江省哈尔滨市道里区抚顺街道办事处抚顺社区主任郝丽影激动地说,“我觉得每次都能学到新鲜的东西,每一次来都不一样,如果下次百步亭有培训活动,我还来!”

BI7A2487_副本.jpg

  (黑龙江学员郝丽影)
  在2016年全国基层社区志愿服班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工作推进会上,郝丽影第一次来百步亭参加培训,并带回了抚顺社区获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联络工作示范站”的奖牌。回到社区的第一时间,郝丽影就把奖牌送到抚顺街工委,有工作人员说她真是不辞辛苦,把这么重的牌子背回来。“说实话,真是挺荣幸的,说明百步亭社区利用全国社区志愿服务联络总站这个平台,把志愿服务的经验传授给全国各个社区,推动志愿服务上一个更高的层次。”
  随后,郝丽影就向抚顺街道的五个社区分享了在基层社区志愿服务班里学到的内容,并介绍了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社区学雷锋志愿服联络工作示范站、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等内容。在2017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节目征集时,抚顺社区报送了多个节目。
  这次来百步亭,郝丽影又有不一样的收获。“百步亭社区能把这么庞大的志愿服务队伍整合得这么好,并且充分发挥志愿者的作用,很不容易。抚顺社区目前已建立了多支专业志愿服务队伍,如‘王玉敏巧娘工作室’、‘王殿海党员志愿服务队’等。由于志愿者队伍庞大,有些志愿队伍没有利用好,没有真正发挥志愿者的热情,志愿服务平台的搭建也不是么贴切,这些是需要改进的地方。”
  抚顺社区是个老旧小区,老旧小区的特点就是老百姓、老房屋、老庭院,居民主要关注环境整治、邻里纠纷这些与他们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所以,我们的落脚点就是紧贴居民的需求提供服务,这也是我们社区的服务宗旨。”郝丽影发现百步亭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从开始到过程中志愿服务的程序十分规范,而且每一步、每个环节,都能紧贴居民的需求,发挥志愿者最大的作用。“我们也做了研究,如果能充分发挥志愿者团队的作用,社区的建设就会更上一个台阶。”
  郝丽影认为,这次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整体安排充实,从各个层面、各个角度给各位学员提供了学习的平台。她说,“百步亭毫无保留地把经验和方法传授给我们,真的很感谢百步亭社区这种无私的精神,让我们能在平时的工作中运用这些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郝丽影,抚顺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