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扶残助残 有你有我 铁南社区举办关爱残疾人座谈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5 11:26:47

   关爱残疾人是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重要标志,对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的意义。铁南社区残疾人多,很多残疾人由父母照顾,有的父母忙于工作,有的父母年龄偏大,多数残疾人活动的范围只在家里和小区附近,不少人有自闭、自卑的情况。

  9月14日,铁南社区举办关爱社区残疾人座谈会,旨在缓解残疾居民的孤独寂寞,扩大他们的社交范围,增强与人沟通的能力。
图片1.jpg
  博雅专业社工说明此次座谈会的主要内容和目的,然后邀请与会居民自我介绍,并且通过左右护法的小游戏增强与周围居民的熟悉度。
图片2.jpg
  社区残疾专干王国山为与会居民解读学习目前政府针对残疾人的福利政策。
图片3.jpg
  铁南社区志愿服务队汉成外语培训学校谢聪副校长给居民讲述湖北残联委员、省市残疾人模范、汉成外语培训学校校长邱汉强的奋斗经历,鼓励居民自立自强,勇于战胜自我。
图片4.jpg
图片5.jpg
  通过此次活动鼓励残疾人树立起坚定的生活信心,战胜困难,相信在党和政府的重视和关怀下,残疾人等弱势群体的生活会越来越好。在活动中,一位残疾人激动地说:“目前党和政府给了我们很多福利措施,非常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的关怀和照顾,我们心里感到特别温暖!”此次慰问活动,使得铁南社区和残疾人之间的关系得到了进一步巩固,社区将再接再励,多多关心身边的残疾人群体,努力提高残疾人的幸福感和满意度,争取把社区残疾人社会工作推向新台阶。(本工作动态由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入驻铁南社区社工赵礼慧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铁南社区,关爱残疾人,座谈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