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吴小东:抓好社区党建 用真情真爱服务居民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16 19:55:03

12.jpg

吴小东参加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社区要以党建为龙头,党建工作做得实,居民服务才更周到。”9月16日,在第六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上,江苏省东台市金海街道新海社区党总支书记、社区主任吴小东作为培训班学员之一,谈到百步亭社区的党建工作,感慨良多。

  在专家授课环节,社区工作者们现身说法,讲述自己在社区服务中的经验方法。了解到百步亭社区创新“二三六”党建工作法,将党支部建到QQ群、微信群和楼栋中,选拔“两长四员”,调动在职党员服务居民,吴小东边听边记。他说:“社区党建要做到‘组织全覆盖、能力全掌控、党员全集合’。百步亭实施‘两长四员’进楼栋、党员进家庭,真正把真党组织的触角延伸到社区的每个角落。”

11.jpg

吴小东与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交流

  在体验式教学环节,通过深入社区亲身体验,与“红色物业”青年党员、“抱抱团”等志愿服务队交流,参加楼栋道德论坛,听“两长四员”讲述发动居民的方法,百步亭的志愿服务队伍深深打动了吴小东的心。“坚持党建引领,发动基层党员和志愿者力量,推动社区服务建设,这一点值得我们借鉴。”

  他谈到,新海社区是江苏省文明社区,也十分注重社区党建工作。社区有138名直管党员,在每月的党员活动日上,社区党员们积极为社区建设建言献策,还为老党员送服务、送关爱上门。在近年来开展的“大走访”活动中,党员们更是积极响应社区号召,访民情解民难,将服务送到千家万户。

  “这次学到的都是实实在在的‘干货’”,吴小东说,百步亭社区用真情、真爱服务居民,把服务落在实处、落在细处,让他震撼很大。他也将把自己的所见、所学带回社区,结合社区实情消化好、用好百步亭经验,抓好社区党建工作。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吴小东,社区党建,服务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