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29 08:57:41
  9月2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节目以“‘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开班”为题,对正在湖北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的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进行重点报道。
QQ截图20170929090601.jpg
  央视《新闻联播》聚焦“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 
  “婆婆背个鼓,处处夸媳妇;媳妇敲个锣,处处夸婆婆”,在百步亭三居委会志愿服务工作站,央视将镜头对准了学员们正在观摩的“婆媳对夸”活动,婆媳间的“真情告白”湿润了学员们的眼角。
  学员们将在百步亭社区接受3天的专题培训,通过理论教学、案例教学、示范教学、体验教学、交流互动等环节,学习社区工作理论,交流社区治理经验。
微信图片_20170929090034.jpg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现场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央宣传部宣传教育局会同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从8月上旬至10月中旬共举办10期,对全国各省(区、市)和兵团的社区负责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骨干约1800人开展专题培训。
微信图片_20170929090042.jpg
  学员深入社区,观看“婆媳对夸”活动 图片来源:中国社区网
  据悉,承办培训班的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是全国文明社区、全国和谐社区,是荣获首届“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的唯一社区。近年来,社区调动了4万多志愿者,策划举办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元宵灯盏、万家宴等品牌文化活动,让核心价值观融入家风家训、融入邻里亲情、融入文化活动、融入志愿服务、融入居民公约、融入网络生活,已形成文明新风扑面、人际关系亲密、管理服务完善、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大家庭”。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新闻联播,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