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吉林社区:金桂飘香喜迎十九大 双节齐至说唱新变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09-30 11:06:16
  位于武汉市汉口江滩边的吉林社区,是江岸区学习“百步亭经验”重点社区,作为社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的代明霞说,作为江岸区的人大代表,要当好“红色头雁”,做好群众的贴心人,“小棉袄”,让“百步亭经验”和“红色引擎工程”真正在社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每年的这个季节,武汉市到处都弥漫着沁人的桂花香,今年尤为浓郁,因为我们的“十九大”要召开了。
  为迎接十九大的胜利召开和落实“红色引擎工程”,2017年9月29日上午,吉林社区开展“金桂飘香喜迎十九大 双节齐至说唱新变化”节日主题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红色思想”,振奋群众精神力量,提高居民幸福指数。
  活动由骆可英婆婆的一首《人说山西好风光》拉开序幕,骆婆婆唱完后对社工说:“现在应该说是‘人说武汉好风光’了,因为我们武汉这几年变化真是太大了,放在以前,真的是想都不敢想啊!”
图片1_副本.png
  骆可英婆婆演唱《人说山西好风光》(站立者右二为骆婆婆)
  “请说出两个带月字的成语”“说一个有关月亮的神话故事”“说出中国国歌的名称”“说出武汉两座跨江大桥的全称”……在有奖知识问答环节,博雅社工朱同耀主持带领社区居民进行回答。杨习秀婆婆得到礼品最多,她高兴不已。
图片2_副本.png
  社工朱同耀带领大家进行有奖知识问答
图片3_副本.png
  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居民踊跃举手回答问题
  泽霈社工李双阳带领大家进行了“头顶瓶装奶”淘汰比赛,先是在参赛者者头上放置一瓶牛奶,然后参加者按社工指令作出相应动作,牛奶掉落者即为淘汰,经过5轮“轻松又搞笑”的比赛后,吴玉珍阿姨取得最终胜利。
图片4_副本.png
  社工李双阳带领参加活动的居民进行冠军的角逐
  活动最后,社工带领居民一起做月饼,为共和国68周年华诞“献礼”,也为自己中秋“祈福”。
图片5_副本.png
  社工朱同耀帮助居民制作月饼
图片6_副本.png
  活动结束时居民和自己制作的月饼合影留念
  “中秋是一个团圆的日子,寓意着人民幸福;国庆是一个举国欢庆的日子,象征着国家富强,民族振兴。我们要做的就是心系普通百姓,能做的就是架起党和群众沟通的桥梁。祝伟大的祖国繁荣昌盛,‘生日快乐’,也祝今天在座的各位中秋快乐,家庭幸福!”社工朱同耀和李双阳在活动最后送出自己真挚的祝福。(本工作动态由武汉博雅驻吉林社区社工朱同耀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吉林社区,十九大,中秋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