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第十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开班 180余名学员集体“充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08:58:48
  10月11日上午,由中共中央宣传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的第十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湖南、河北、四川、浙江、陕西的180余名优秀社区工作者积极参与。
  1.webp.jpg
  (开班仪式现场)
  中宣部宣教局副局长刘军胜,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出席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郭忠主持。
  2.webp.jpg
  (王波作专题授课)
  在专题授课环节,王波就如何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分享了百步亭社区的做法和成功经验。王波讲述了许多传承优秀家风家训的故事,其中有“再难也不向国家提要求”的开国元勋之女李声英,发动全家人加入志愿者队伍的余洪芝,以及笑对磨难、刻苦学习的双胞胎小云和小雨。一个个百步亭社区居民的真实事迹,透露出平凡中的伟大,令学员们赞叹不已,为之动容。
  3.webp.jpg
  (祝平燕为学员授课)
  华中师范大学社会学院教授祝平燕以《社区工作在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及其发展趋势》为题作专题授课。她通过大量的实例,用轻松平实的语言阐述了社区工作的目标,分享了自己对社区工作的深刻理解。“社区工作要促进居民相互交往,从中体会到互相帮助与群体的力量,这样能够降低居民对社会的疏远感,最终促进一个相互关怀的社区,达到社区照顾和社区支持的目的。”祝平燕说。
  4.webp.jpg
  (学员们为精彩的授课鼓掌)
  据悉,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年内共举办10期,本期班是今年的最后一期。自今年8月以来,来自全国各省(区、市)和兵团的社区负责人、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骨干约1800人接受了培训。(王婵)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