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十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落幕 百步亭经验花开全国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12 19:40:35

  10月12日,第十期“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仪式在武汉百步亭社区举行。中宣部宣教局局长常勃,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述永,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湖北省民政厅副厅长叶景丽,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严宏,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波等领导出席结业仪式。结业仪式由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副司长汤晋苏主持。

6.jpg

结业仪式现场

  结业仪式上,来自湖南、河北、四川、浙江等地的学员代表和培训班班长发表培训感言。

1.JPG

廖晓伟分享培训感言

  “这次培训让我收获满满,百步亭经验为我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问题找到了破解的答案。”湖南省衡阳市临江社区书记廖晓伟说,百步亭以红色引领,搭起连心之桥;以核心价值观,丰富社区文化;以理念创新,思考社区治理;以志愿服务,升华社区和谐。廖晓伟说,他将坚定发展决心,将百步亭经验带回社区,因地制宜,学以致用,以实际行动向十九大献礼。

2.JPG

郝静发言

  “百步亭社区实现了党建引领聚合力、阵地建设有实力、志愿服务显魅力、社区文化激活力,是我学习的标杆和榜样!”河北省石家庄市新华区北新街社区书记郝静说,情景教学和“红色引擎工程”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红色引擎工程’有色彩、有温度、有活力,为我们解答了在新形势下,如何凝心聚力、打造社区大党建工作格局的问题;情景教学教会我们面对新的问题,如何把社区工作真正打造成为群众得实惠、百姓都叫好的民心工程。”

3.JPG

余洁分享培训心得

  “百步亭坚持以人为本为核心,以‘红色引擎工程’为支撑,以建设志愿服务队伍为活力,是基层治理的一面旗帜。”四川省乐山市沙湾区嘉农镇嘉农社区书记余洁总结说,作为基层社区工作者,她要学习和借鉴百步亭经验,当好社区“领头雁”,架起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连心桥”。

4.JPG

柯建华发言

  浙江省温州市鹿城区松台街道桂柑社区书记柯建华谈到,百步亭社区创新引领家风建设,通过家风故事会、十大孝子评选、百户家风典范画册等载体,传家风明家训,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柯建华说,她要把学到的工作方法带回去用起来,不断补齐短板,向百步亭社区看齐。

5.JPG

班长吴勇刚作学习小结

  班长吴勇刚作学习小结,他说,百步亭社区注重工作方法创新,发动居民参与社区管理,通过优化服务赢得民心,开展活动凝聚人心,形成了三方联动、四项服务、五级负责、六步议事等一整套工作方法体系,优秀经验可感、可见、可学。

  据悉,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由中宣部宣教局、民政部基层政权和社区建设司共同主办,湖北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民政厅,武汉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民政局协办,百步亭社区承办。自今年开班以来已举办十期,培训了全国31个省区市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近2000名社区工作者。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结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