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袁家社区开展“弘扬美德·孝老爱亲”生日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24 11:38:35
  1.jpg
  2017年10月19日,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际,武汉市江岸区四唯街袁家社区“365为老服务队”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为老年人送温暖、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层层传递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老年人的关心关爱,不断增强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全力营造欢庆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社会氛围,举办了“孝老爱亲”生日会,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指导组应邀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活动开始前,袁家社区书记孙建云致辞,她祝愿老人们身体健康,生日快乐。百步亭党委委员、百步亭三居委会书记龚汉华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首先祝福所有的老年人重阳节快乐,同时也讲了社区开办敬老爱老活动的意义。龚汉华表示,在相互学习、相互促进的一年里,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今后还会携手袁家社区把工作做得更好。她表示,袁家社区居民群众的需要也是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努力的方向,要让社区的老年人老有所养、在社区生活感到幸福。龚汉华还对袁家社区孙书记发出了邀请,请袁家社区的“老现任”参加百步亭的“万家宴”。
2.jpg
  随后,沈阳路小学的孩子们为爷爷奶奶带来了“红领巾献礼”的表演。稚嫩的童声回荡在屋顶上方,贴心的祝福让老人们暖到心坎里、笑到合不拢嘴。百步亭三居委会文艺志愿服务队为老人们带来的原创作品“湖北渔鼓?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习总书记好当家呀,全国人民个个夸呀,亲手编制中国梦,复兴大业来谋划。”听得这些鼓舞人心的台词,看着姐妹们精彩的表演,在座的老年人不时发出热烈的掌声和赞扬声……
3.jpg
  节目中,演员们歌颂了我党十八大以来我们国家发生的变化,精彩的舞蹈,欢快的歌曲让活动现场高潮迭起,掌声不断,大家欢聚一堂,有说有笑好热闹。之后还有志愿者为老人朗诵《感恩父母》,希望借此弥补老年人丢失的生日,也希望借此但是导儿女们能多陪陪老人,让老年人走出家门、为老人带去更多的关爱、温暖、活力和快乐。
  伴着“祝你生日快乐”的祝福歌声中,大家一起吹灭了生日蜡烛,分享甜蜜的蛋糕,在这次集体生日宴上老人聚在一起说说心里话,聊聊开心事,仿佛一个大家庭一样,充满了浓浓的人情味。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共同歌唱党,歌唱祖国,歌唱新生活,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孝亲敬老文化,体现“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特色,弘扬主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在社区掀起敬老助老、传承中华传统文化和庆祝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热潮!(本工作动态由彭敏、彭军兰提供)

责任编辑:王婵
标签:袁家社区,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