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山西太原:建南汽车站有了母婴室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25 15:15:15

 图片2_副本.png

图片3_副本.png

图片4_副本.png

图片5_副本.png

  加强母婴室建设是深入贯彻全面二孩政策和落实“两个规划”目标的重要举措,为实现太原市小店区营盘街道卫生和计生深度融合,满足群众对母婴设施建设的需求,推动全社会关心母婴健康,支持母乳喂养,保障母婴权益,积极营造小店区生育友好的社会环境,太原市建南汽车站建设的“妈咪小屋”近日投入使用。到站乘车的孕妇、带宝宝出门的妈妈们可在站务员的指引下在“妈咪小屋”休息候车,妈妈们给宝宝哺乳、换尿片不再为难了。

  “妈咪小屋”位于太原市建南汽车站候车厅左手边一个房间,门口张贴着鹅黄色的母婴室提示牌,玻璃幕墙上点缀着可爱的卡通画,远看温馨可爱。走入室内,婴儿车、婴儿床、饮水机、沙发、桌椅、儿童玩具、暖气设施等母婴设施一应俱全。母婴室蓝色的地板、白色的墙面,室内还张贴有母乳喂养宣传画和资料,地面上还铺有十来平方米的爬行垫。

  今年,经过多方调研发现,建南汽车站日均客流量超过万余人次,女性乘客尤其是带孩子的女乘客占不小的比例。汽车站内部也有女职工近百人,全面两孩政策实施后,不论车站女职工还是出行的哺乳妈妈,比例都明显增加,营盘街道决定在建南汽车站建设一间妈咪小屋。为提供了一间20平米的房屋,营盘街办主任韩建红亲自和建南汽车站联系,由街办和营盘社区服务中心共同装修,经过一个月的努力,共花费2万余元,建成“妈咪小屋”。

  “妈咪小屋”自开放初期就迎来了不少女乘客的欢迎,大家连连称赞。“妈咪小屋”的建设,不仅体现了社会对女性的尊重和关爱,彰显了企业的社会责任,同时进一步提升了汽车站的服务形象。我街道将根据“妈咪小屋”的使用情况,对其功能不断予以改进完善,为女乘客、女职工提供更加人性化的服务。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太原,建南汽车站,母婴室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