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洪山街景江社区:繁荣红色文化 爱满九九重阳节 定格最美夕阳红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27 09:59:12

20171026繁荣红色文化 爱满九九重阳节 定格最美夕阳红(大合影).jpg

(大合影)

  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为繁荣红色文化,丰富基层精神文化生活,深入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深入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弘扬传统民俗节日,扎实开展群众性文化活动,弘扬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10月26日,景江社区特邀请“益张照片”公益志愿服务项目团队为辖区65岁以上老人开展“繁荣红色文化 爱满九九重阳节 定格最美夕阳红”免费照相活动,共88名老人留下了美丽的幸福瞬间。

程庚申金婚夫妇.JPG

(程庚申金婚夫妇)

清洁工人何四美夫妇.JPG

(清洁工人何四美夫妇)

  上午9点,老人们穿着漂亮的服装,兴高采烈地来到社区,社区工作人员贴心的为老年人提前准备好口红、粉底、胭脂,为他们涂上口红,化上淡妆,井然有序地等待着摄影师为他们拍照。轮到拍照的时候,工作人员主动上前为老人打理发型、整理服饰、搭配一些拍照用的围巾、帽子、花束等小道具。78岁的程庚申大爷也带着老伴来了,志愿者们连忙走上前,将老两口扶到布景前,两人单独拍完照后,摄影师还特意为他们合影了一张。随着“咔嚓”一声,老人灿烂的笑容被定格。“老伴行动不便,我们老两口已经多年没有认真照过一张相了,今天正好也是我们金婚50年的日子,这张照片太有纪念意义了,社区组织的这个活动真好,我们很开心!”程大爷高兴地说。社区还特地把环卫工人何四美夫妇俩请来了,何四美夫妇从外地来武汉多年,这些年一直在社区从事卫生清扫工作,志愿者把夫妇俩带到背景前,咔嚓一声,留下了夫妇俩腼腆幸福的瞬间!还有失独家庭房红梅,志愿者把事先准备好的亮色披肩为她戴上,再为房阿姨化妆,房阿姨娇羞的说:“这还是我第一次抹口红呢。”

老人们化妆.jpg

(老人们化妆)

摄影师为老人拍照.jpg

(社区工作人员为老人整理衣服)

  社区组织这次活动旨在将老人们最幸福、发自内心的笑容记录下来,照片装裱好后会送给他们珍藏。年轻人都喜欢自拍,其实老年人也非常喜欢这样一个记录笑容的机会。

  通过这次活动,可以引导辖区更多老年人关爱自己,体现了社区对老年居民的关爱,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传播人间的真善美情怀,给社区老人带来温暖的同时,也推动了文明和谐社区的建设,真正营造一种“老有所乐、老有所依、老有所养”的氛围。(报送员:李 瑶 梅 爽)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武汉洪山街景江社区,红色文化,重阳节,夕阳红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