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新江岸社区举行“”爱在重阳 情满新江岸”系列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0-30 10:30:11

图片1.jpg

   金风送爽,丹桂飘香的季节里,我们迎来了传统的敬老节日——九九重阳节。随着十九大的闭幕,新江岸社区共同抒发爱国情怀,畅谈党的“十九大”精神,为辖区中老年居民群众带来了一系列温暖活动。

  生命诚可贵,健康价更高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为进一步提升中老年对自身健康的认知,切实做到“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武汉新村街新江岸社区组织社区中老年人到新江岸社区开展免费中医健康体检活动。
  此次体检活动主要是由中医把脉,让老年人了解了自身的健康状况,中医会对中老年人的一些常见病做一些基本讲解及预防,及时纠正中老年人的不良生活习惯,有效降低患病率,同时提高了中老年人对公共卫生服务的知晓率和参与率,并以实实在在地为民服务行动,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情暖重阳,上门慰问送温暖
图片4.jpg
  为了让辖区困难人员,感受到社区大家庭的温暖,社区组织工作人员走访慰问困难户,为他们送去节日慰问和祝福。
  家住晟蓝花园的马师傅,患有糖尿病、心脏病、肾病,由于无钱就医只能选择回家。老婆去世后,唯一的女儿为了照顾他的身体也辞职在家,家庭无经济来源,想申请低保和临时救助。
  当日,社区人员上门,关切的询问了马师傅以及家人的生活状况,安抚马师傅的情绪,并告诉他:在政策范围内,社区会帮助他申请相关救助,让他不要担心好好养病。
  对于社区的每一个需要帮助的家庭,社区都会重视他们,想方设法重建他们对未来生活的信心。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更重要的是精神上的慰藉和鼓励。
  庆祝十九大,颂歌给党听
图片5.jpg
  为弘扬中华民族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新江岸社区在腾海天茶城门前举办了“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及赞颂“十九大”胜利闭幕大型特色文艺活动。
  活动开场,新江岸社区书记陈异才同志致辞,他说,“尊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赡养老人是每一个中华子孙应尽的义务,也是和谐社会的体现,文明社会的标志。祝愿天下所有老人健康长寿,祖国繁荣昌盛。”
图片6.jpg
  本次活动由文艺汇演和有奖知识问答等环节组成,社区工作人员和艺术队为本次演出精心排练了舞蹈《又见雨夜花》和《黄鹤楼》、《女儿情》、《柔情东方舞》、《梦中的妈妈》、《梦里青草香》、《红梅赞》等,同时还邀请了辖区武汉六中位育中学的学生表演相声《姥姥说》,红月亮艺术团表演大合唱《歌唱祖国》以及天籁之音老年萨克斯乐团乐器演奏《窗花舞》、《拉汉》等。
图片7.jpg
  本次“爱在重阳,情满新江岸”系列活动圆满结束,所有文艺汇演的节目,都由社区居民自编自演,嘹亮的歌声、动人的舞姿、热情的表样,充分展示了老年朋友的风采,赢得了观众的一致赞扬。
  下一步,新江岸社区将以健全完善养老服务保障体系作为深化创新社会服务管理的重要服务内容,及时了解老人们的所思所想所盼,真心实意的为他们排忧解难,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进一步营造“尊敬老人、爱护老人、关心老人”的良好氛围。(本工作动态由新村街道新江岸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新江岸社区,重阳,十九大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