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物业服务

物业“装”梯控 为了物业费?

来源:滨海日报 发布时间:2017-11-15 09:09:23

  “以前一直都没有梯控,现在为何安装,而且也没有经过我们同意。”近日,家住贻成豪庭小区25号楼的张先生致电本报热线称,小区物业在没有征得业主同意的情况下给电梯安装了梯控。张先生质疑,为何物业安装梯控没有事先通知业主,此举是不是为了催缴物业费呢?

  张先生告诉记者,物业近日开始在小区内安装梯控,以后乘坐电梯都要刷卡才行。张先生表示,物业在安装梯控前并未通知或征求业主意见,这样做明显侵害了业主的权益。

  “很多小区物业安装梯控,名义上是为了业主安全考虑,其实是为了绑定物业费。”张先生说,物业用这样的方式催缴物业费实在不应该。

  记者随后联系到了小区物业,物业负责人孟经理告诉记者,小区的确启动了电梯梯控,业主需要刷卡才能乘梯。不过,这并不是物业后期安装的,而是开发商当初安装电梯时,电梯就自带的梯控系统,只不过物业在管理之初没有启动而已。孟经理表示,启动梯控后确实能更好地保障楼道和业主安全,进入电梯贴小广告的情况也会大大减少。针对业主质疑的未征得业主同意的疑问,孟经理解释说,经了解,张先生很少在小区内居住,不过物业的确已经征得了楼栋半数以上业主的同意,这些都是有签字的。另外,孟经理也表示,梯控并不会与物业费捆绑,不交物业费的业主不会无法使用梯控卡,所有持卡业主只需按时到物业处办理授权即可。记者 田敏

  物业“装”梯控 为了物业费?

  回应:只是启用了电梯自带的功能

责任编辑:万婉
标签:物业,物业费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