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十九大精神进社区:走街串巷马不停蹄 如沐春风心领神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1-15 16:37:41

  社区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毛细血管”。“毛细血管”畅通,党的方针政策才能入脑入心。

  连日来,全国各地发挥典型优势,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活动,打通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最后一百米,及时将十九大精神送进社区,合力解决基层民生难题,深受居民好评。

  “小喇叭”宣讲寓宣传于服务

  本月初,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居民自发组建13支“小喇叭”宣传队,发放260余个小喇叭,将十九大精神传播到社区各个角落。

BI7A2459.JPG

百步亭“小喇叭”志愿者在车站宣讲 来源:百步亭社区

  在百步亭社区一处公交站,10多位“小喇叭”宣传员手持小喇叭,向候车乘客播放提前录好的十九大精神要点,令过往乘客耳目一新。在怡和苑小区,“小喇叭”志愿者吕新海端着刚煮好的鸡丝面,敲开了空巢老人张衡的家门,“‘小喇叭’意在宣传,更在服务,大家将十九大精神融入日常志愿服务中,就是用实际行动践行十九大精神。”

  “小喇叭”宣讲寓宣传于服务,让居民喜闻乐见,在江岸区迅速掀起了热潮。江岸区各社区纷纷发动志愿者和居民,利用健身、串门等机会宣传十九大精神,涌现出无数个“小喇叭”。与此同时,该区还将分布在各居民小区的636个宣传喇叭,纳入宣传矩阵,成为宣传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力量。

  居民自编快板书“唱”出新生活

  “十九大精神放光芒,祖国迈进新时代。五年以来人振奋,改革开放浪澎湃,壮志豪情中国人,条条喜讯传天。”“依法治国和谐来,从严治党融血脉。老虎苍蝇一起打,风清气正反腐败……”在廊坊市广阳区康乐社区,社区文体队队员们正一边仔细研读十九大报告,一边讨论修改快板唱词。

2.jpg

文体队伍正在修改快板唱词 图片来源:长城新闻网

  党的十九大胜利闭幕后,康乐社区文体队精心创作了快板书《不忘初心跟党走》,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受到了社区居民的喜爱。

  “快板书内容真实,说得都是咱老百姓关心的身边事,把国家这个大家与咱们的小家联系到了一起,听着心里感到非常亲切。”社区居民李相诚说道。

  “小马扎”成宣传十九大精神“轻骑兵”

  日前,邢台“小马扎”宣讲小分队队员辛文宝,来到南王段村宣讲十九大精神。他身穿红马甲,坐着小马扎,在村委会大院和30多位村民围坐在一起,精彩生动的讲述,不时引来大伙阵阵掌声。

1 (2).jpg

“小马扎”宣讲员为乡亲们宣讲十九大精神 图片来源:河北新闻网

  “宣讲十九大精神,最重要的是接地气。”辛文宝说:“我的秘诀就是四个字,对号入座。面对老人时,我从健康养老医疗讲起;对青年人,我多以网络、微信朋友圈开头;如果是农民,那肯定要说说土地延包30年的好政策。”

  像辛文宝一样,目前邢台市有“小马扎”十九大精神宣讲员1723名,他们走进田间地头、车间厂矿、学校社区,成为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的“轻骑兵”。

  结语

  十九大报告提出“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领导权”,并要求“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社区处在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最前沿,做好基层社区宣传工作,不能简单的“漫灌”式传达,而是要用家常话聊大道理,让群众听得懂记得住,推动十九大精神在基层落细落实。(中国社区网 黄金露 综合整理)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十九大精神,社区,宣讲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