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孟坚:小巷总理"解民忧 "鸡毛蒜皮"总关情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1-16 17:24:25

  11月1日,清晨的大雾让街上行人少了些,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北街街道解放路社区党总支副书记孟坚在8点之前,就赶到了汽修厂棚户区改造项目办公室,因为是临时办公室,办公场所很简陋,还生着炉子,孟坚把炉火生旺,打扫好卫生,便坐在办公桌前,对照电话薄开始逐个打电话。

  解放路社区辖区内今年要新建7个不同级别的换热站,涉及大大小小的单位和居民小区有30多个,一时间,各种问题也集中暴露出来。从10月初开始,孟坚的手机就成了居民热线。这几个月来,孟坚一直忙着调解辖区因供暖管道施工过程中出现的各种矛盾纠纷。“腿都跑断了,嘴皮都磨烂了。”孟坚用手抚着嘴唇笑道。

2.jpg

  “为了协调矛盾纠纷,10月初开始,我们就开始找住户、找施工队、找物业负责人多方进行协调。就光北街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参与的协调次数都不下10次。”孟坚说,牵扯到换热站选址的问题,住户认为施工队不文明施工,施工材料乱堆乱施,影响环境卫生,也造成住户出行不便……群众有意见,第一时间想到找社区、找街道办事处。群众的事情,就是大事,“为居民服务”,简单的5个字背后却有种种艰辛与不易。

  前段时间,凤凰路运输公司建设换热站,在选址时,居民意见不统一,一时无法解决。北街街道办事处副主任王有海多次和解放路社区党总支书记芮双娟、副书记孟坚、社区网格员一道深入居民楼院,弄清矛盾根源。在得知居民顾虑在施工过程中,会造成排污管线不畅通、路面破损、产生噪音等问题,街道社区工作人员将这些问题一一记录下来,又联系施工方,经过多次协商,争取在合理范围内满足居民提出的要求。在得到施工队和供热公司的答复后,又联系小区物业负责人,召开业主大会,最终,换热站如期开工建设,孟坚和工作人员不禁长舒一口气。

1.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指出,人民对于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孟坚认真研读之后有了自己的体会,他说:“当前任务就是尽快解决好居民供暖问题,所有的付出都是值得的。” 常年在社区工作,让他对辖区情况了如指掌。“这是基层工作必须具备的条件之一,谁叫个啥,在哪里住 ,家里是个啥情况,社区工作人员心里要有一本账,这样才能服务好居民。” 这也使得孟坚在协调处理纠纷时,总能春风化雨,最终圆满解决。

  尽管孟坚经验丰富,但也有不为人知的苦恼。身处基层一线,很多问题的解决都不在自己能力范围内,也不能给予群众明确答复,偶尔也会受到群众埋怨,但孟坚始终兢兢业业、对工作充满热情。他常对居民说:“有什么问题,有什么意见,我们可以通过正当法律途径予解决,要相信党,相信政府,千万不要意气用事。”

  官不大,事不少。为了早日解决辖区供暖管道施工问题,孟坚又出发了……(本条工作动态由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北街街道办事处高卓娅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甘肃,孟坚,社区调解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