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资阳市雁江区社区书记及创文干部赴武汉百步亭“取经”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1-22 10:59:55

  11月17日,四川省资阳市雁江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张智勇,区委组织部副部长、党建办主任胡前明,带领资阳市雁江区部分城区社区书记及创文干部,赴武汉市百步亭社区进行考察学习。

  在为期三天的培训时间里,通过专题讲座、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互动教学等形式,深入百步亭社区参观学习,学员们纷纷表示大有所获。张智勇是全国社区工作者培训班第十期学员,他感受颇深地说:“这是我第二次来百步亭了,百步亭社区管理经验是全国的一面旗帜!希望大家把百步亭社区的经验带回去,用于文明城市创建中,让百步亭精神生根发芽,学以致用!”

图片1.jpg

开班仪式由张智勇主持

  18日上午,开班仪式由张智勇主持。接着,百步亭社区党委办公室副主任李晓倩向大家做了“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专题授课,学员们认真倾听,不时与讲师进行互动。

图片2.png

学员们参观百步亭四居委会苑区

  当天下午,在百步亭培训交流中心讲师的带领下,学员们走入百步亭社区怡康苑苑区,参观了“两长四员进楼栋”及苑区“文化亭”最后来到百步亭四居委会,欣赏话剧“文明养狗您怎么看”。资阳市雁江区莲花街道雁中社区书记刘兰英说:“狗扰民一直都是社区的头痛病,有的居民爱狗,有的居民不喜狗,我们社区工作者去解决这个问题,有的居民不买账,但是派出志愿者去商量,效果确实不一样!”。

图片3.png

  学员们分享自己学到和看到的百步亭经验

图片4.png

十九大党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左起第二位)与学员交流心得

  19日上午,百步亭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原百步亭三居委会书记张丽,给大家分享了自创“五宝工作法”,用来化解居民矛盾。张丽结合通俗易懂的案例,深入浅出地提出化解居民矛盾的五要素。随后,百步亭社区四居委会青年志愿者庞国云,向学员们传授如何打造并管理“小雏菊”QQ群志愿服务队,推动基层社区治理。学员们听得津津有味,雁江镇周祠社区支书熊小红表示:“一定把百步亭的好经验全部带回家”。在座谈会上,学员们纷纷分享自己学习“百步亭经验”的感受。十九大党代表、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与学员们共同交流心得、答疑解惑,并谈了自己参加十九大的心得体会和社区工作努力的方向。会后,学员们拿出准备多时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东峰剪纸“窗花”赠与百步亭,表达友爱之情。

图片5.png

文卉苑书法协会老师书写书法作品赠学员

图片6.png

合影

  20日,学员们前往百步亭文卉苑养老中心,实地参观廉租房小区——百步亭文卉苑苑区,感受居民们在百步亭的幸福生活。百步亭社区副书记王波说道:“欢迎远道而来的朋友们常来百步亭,百步亭就是大家在武汉的家。”(通讯员 王梓懿)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资阳市,社区书记,武汉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