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百步亭正式启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04 10:09:57

  12月3日上午,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正式启动。来自北京朝阳、吉林昌邑、山东青岛、江西南昌、河南洛阳、广西北海等地代表齐聚武汉参加启动仪式。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打造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文化盛宴。

  启动仪式上,党的十九大代表,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与郭小容、雷凯、蒋扣分、杨小玲、周玉坤等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共同敲响春晚第一锣“开元启泰”,寓意走进新时代,踏上新征程,祝愿祖国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1.webp.jpg

春晚第一锣“开元启泰”敲响

  “红色头雁”社区书记代表、“红色细胞”社区党员代表、“红色物业”大学生代表敲响第二锣“迎春接福”,寓意带来吉祥如意,“红色引擎工程”惠及民生。

2.webp.jpg

第二锣“迎春接福”敲响

  与会嘉宾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社区代表共同敲响第三锣“普天同庆”,祝愿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圆满举办,社区文化红红火火。

3.webp.jpg

第三锣“普天同庆”敲响

  搭建网上社区展馆  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搭建“砥砺奋进的五年”网上社区展馆,通过线上数字展馆与线下特色体验馆,充分反映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 13 亿中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扎实推进全面深化改革的伟大实践。在社区组织录制“社区小喇叭”微视频,向全社区发出 “宣传从家庭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的倡议,呼吁大家积极加入到“小喇叭”宣传活动中来,学习宣传十九大精神。邀请社区书法家书写十九大金句,将十九大精神传递到千家万户。

  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大舞台上,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将讲述城市、社区、家庭、个人的新成就和新变化,社区书记讲述社区党组织带领居民创造美好生活的故事,展示基层治理的新成果。

  精心策划广泛征集  十大亮点展示美好生活

4.webp.jpg

王波介绍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十大亮点

  王波在发言中说,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省委宣传部、湖北省广播电视总台和武汉市委宣传部、武汉市文明办的指导下,经过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中国社区网和国家一级导演朱新农团队近三个月的精心筹备,将呈现十大亮点。其中包括“五年新成就”、“圆梦新故事”、“寄语新时代”、“‘打CALL’新风尚”、“文化新自信”、“中华新传人”、“萌娃晒家风”、“红色物业赞”、“社区书记说”、“歌颂新幸福”等精彩内容。

  “圆梦新故事”将以真人、真事和真实情感聚焦年轻人追梦圆梦的故事。“寄语新时代”将向普通居民发出邀请,写一封“给新时代的信”,表达对美好生活的展望。“‘打CALL’新风尚”将发动社区居民讲述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社区志愿者的故事,在全社会掀起传播正能量的热潮。“社区书记说”将以“夸夸社区这五年”为主题,邀请“红色头雁”讲述社区工作者、党员志愿者服务居民的感人事迹。

  大学生直播精彩多  “红色物业”唱主角

  武汉实施“红色引擎工程”以来,社区基层治理工作水平不断进步,“红色物业”成为党的群众工作队,一大批党员大学生进入基层物业队伍,为社区发展注入新活力,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在百步亭社区,“红色物业”结对24个老旧小区,手机24小时开机,随时为居民服务。

5.webp.jpg

“红色物业”大学生带来诗朗诵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特设“红色物业赞”环节,将征集党员大学生服务居民的感人故事,拍摄制作微电影并在线上展播。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将邀请党员大学生做主持人、做网红、做主播,参与社区专场节目,直播精彩瞬间,展示“红色物业”青春风采。

  快板唢呐剪纸书法  各地绝活儿秀不停

  “竹板一打传佳话,小朋友们乐开花,社区处处歌声起,人人称赞十九大。”百步亭社区的小小文艺志愿者带来的少儿群口快板《童声齐赞十九大》获得阵阵掌声。来自河南洛阳的草根“民星”曹建淼表演了喜庆的吹唢呐节目《锦绣中华》,并用动听的唢呐声吹奏出“大家好,祝大家工作顺利,万事如意”,向现场观众表达满满的祝福。百步亭社区的文艺志愿者们还表演了舞蹈《中国同心圆》,现场展示剪纸和书法作品,并赠送给在场人员。

6.webp.jpg

少儿群口快板《童声齐赞十九大》

7.webp.jpg

草根“民星”曹建淼现场表演吹唢呐

8.webp.jpg

百步亭志愿者表演舞蹈《中国同心圆》

  “老百姓是地,老百姓是天,我们是老百姓养育起来的大学生,所以滴水之恩要以涌泉相报,我们要用勤劳的双手,打造温馨美丽的家园……”,“红色物业”大学生带来诗朗诵,并与社区居民合唱《江山》将气氛推向高潮。

  在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上,各地绝活儿艺人还将带来糖塑、面塑、皮影戏等传统文化节目,把各地文化、风土人情、社区特色融入春节社区文化活动中。同时挖掘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传承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

  直播、展播加联播  全媒体烹饪文化大餐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开通“带你看春晚”系列直播,名人明星、媒体记者、春晚达人、社区志愿者、社区奇人发起互动活动,邀请居民参与。中国社区网将制作专题对各社区节目实时展播,将各城市分会场的文艺汇演节目、城市文化快闪活动在专题页面进行PK,网友可投票评选最喜爱的节目和活动。

9.webp.jpg

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启动仪式现场

  春节期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将开通网络、电视、广播、手机端四大播出平台,“春晚直播间”不间断直播分会场节目。在湖北卫视、湖北广播电台打造“电视网络春晚”和“广播网络春晚”。联合新华网、人民网、中国文明网近500家网媒,湖北卫视等30多家电视台播出整台晚会。居民也可通过中国社区网微信平台观看春晚,分享、评论节目,共享“草根”文化大餐。

10.webp.jpg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吉祥物“小爱”现场邀您当主播

  武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李述永,湖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郭忠,湖北广播电视台总编辑向培凤,国家一级导演、湖北卫视副总监朱新农,武汉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武汉市文明办主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常务副总站长严宏,武汉市民政局副局长孙家同,武汉市江岸区人民政府区长张忠军,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王波出席启动仪式。郭忠宣布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正式启动,并对办好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提出希望,他表示:“要以组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活动为契机,引导社区居民学习好宣传好党的十九大精神,生动鲜活地讲好中国故事,让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为传播主旋律和正能量的重要平台,让社区群众成为文化的创造者、表演者和受益者,不断提升居民的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

11.webp.jpg

王波接受各大媒体采访

  据了解,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2012年至2017年春节期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已连续举办六届,成为湖北的一张文化名片和全国社区群众文化重要品牌,名列全国“十大网络春晚”之首。(中国社区网 邹祖云)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百步亭,启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