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跃进社区:多形式纪念“国际志愿者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07 14:10:57
图片1.jpg
学雷锋志愿者们给老人们免费测量血压
  为庆祝第32个国际志愿者日的到来,认真贯彻宣传十九大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推动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志愿服务活动持续深入开展。12月5日上午, 武汉跃进社区、跃进丽园物业的志愿者们走进小区,开展爱心义诊和上门排查安全隐患的活动,为老人们送去爱心和温暖。
  志愿者们兵分两路,一部分进行卫生保健知识宣传及义诊。活动现场,义诊服务台前人头攒动,大家争先恐后地让医务人员为他们检查身体,并向医护人员咨询了许多有关疾病防治方面的知识。面对有高血压的老人,志愿者们不时地发出诚挚的提醒,并劝导老人们注意秋冬季节的保暖及健康饮食。
  “我们家抽水马桶坏了,能帮忙修下吗?”旁边一位大妈看到我们的志愿者连忙问道。二话不说,物业工程部的志愿者朱师傅立即起身跟随大妈去到8栋2单元203室。朱师傅按下冲水按钮后,发现水流不止,初步断定是上水阀出现了问题。于是,他再打开水箱盖检查,调试了水阀的高度之后,水流得到了控制。“这么快就修好了,再也不用担心浪费水了,专业人做专业事,真是太感谢了!”大妈开心地表达了感谢之情。
  还有部分志愿者来到一位独居老人家中,及时修好了浴霸,让老人在这寒冷的冬天不再担心洗澡的问题了。“有志愿者的热心帮助,住在这里真是太幸福了。”此次志愿活动获得居民的纷纷点赞,营造了文明和谐、团结进步的浓厚氛围。(本工作动态由余佳提供)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国际志愿者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