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精彩不停歇!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迎来武汉首个专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14 08:51:58

  12月13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武汉市江汉区汉兴街常二社区。作为武汉市首个专场,常二社区居民们自编自演9个精彩节目,为现场200余位观众送上“汉味”十足的文化大餐。

1.jpg

老年合唱团带来大合唱《为祖国干杯》

  “长城举起团结的酒杯,把民族自豪送给你;黄河举起热情的酒杯,把中华的赤诚奉献你……”常二社区老年合唱团48位成员弹着扬琴、吹着长笛,带来大合唱《为祖国干杯》,歌声铿锵有力,气势磅礴。

  老年合唱团团长吕胜林介绍,合唱团共有56位成员,平均年龄超65岁,其中年纪最大的已有76岁。为了准备此次演出,两个月来成员们每日坚持排练。“我们自己准备了七八种乐器,社区还请了专业声乐老师指导合唱,希望通过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把咱们社区居民的好生活展示给全国观众。”

2.jpg

居民表演印度风情舞

  吕胜林说,社区如今成立了合唱、京剧、健身操等十多支文体队伍,群众文化活动渐成大气候,居民生活越来越精彩,都是得益于国家的好政策。“国家发展越来越快,百姓日子越过越好,我们为祖国的强盛感到骄傲,为祖国的发展‘干杯’!”

3.jpg

艺术团演唱歌曲《不忘初心》

  常二社区还邀请专业艺术团带来歌舞、琵琶独奏、小提琴独奏等表演,高亢的歌声、活力四射的表演掀起阵阵高潮。

4.jpg

艺术团带来小提琴演奏

  常二社区党委书记华青介绍,社区已经连续四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居民们上台当主角,展示好家风、秀才艺,营造了健康向上的文化氛围,网络春晚成为展示群众文化的舞台。”

5.jpg

活动现场,居民热情洋溢

  据了解,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本届春晚将打造100个城市分会场和1万个社区专场,2万多个社区将以小品、歌曲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参与全国社区网络春晚。(黄金露)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武汉,专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