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九龙北路社区“七彩教育”亮点多 儿童假期多姿多彩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15 11:36:22

  11月末的周六,甘肃省庆阳市实验小学五年级二班的王浩驰同学早早起床,写完作业便开始期待着下午两点半的到来。

  王浩驰在期待什么?

  原来,在这个周末,庆阳市实验小学师生集中开展“全域无垃圾”志愿服务活动,对校园内、周边环境卫生进行大整治。

  此次活动是由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北街街道办事处九龙北路社区组织的未成年人“七色教育”+特色课堂系列教育活动之一。庆阳第三中学、庆阳实验小学学生积极参与,让青少年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也在劳动中培养青少年热爱劳动,保护环境的好习惯。

组织实验小学学生到消防支队参观学习消防知识_副本.jpg

实验小学学生参观消防支队

  亮点工作凸显特色

  九龙北路社区工作人员在入户走访、调查登记过程中发现,孩子下午四点半放学,家长六点下班,许多小学生自一人在家无人看管,如何让孩子安全地度过这1个半小时的时间差成了许多家长最头疼的问题。同时,许多中小学生假期或周末生活单一,高昂的培训费用让家长望而却步。

  今年以来,九龙北路社区立足实际,创新工作,不断强化党组织管理服务功能,以党建工作统筹带动社区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社区党总支进一步拓展服务领域,关心未成年人成长,创新工作思路,精心组织开展的未成年人“七色教育”+特色课堂系列教育活动,使得社区基层党建工作亮点纷呈,特色凸显。

  七色教育陶冶情操

  何谓“七色教育”?即“红色”革命传统教育, “橙色”科普教育,“黄色”健康教育,“绿色”国防教育,“青色”法制教育, “蓝色”环保教育,“紫色”关爱教育,针对未成年人思想品德等各方面需求,整合各类社会资源,开展各类服务活动,真正把学生的德育、智育、美育结合起来,促进未成年人全面发展。

组织辖区未成年人观看青少年宫发明创作馆_副本.jpg

社区青少年参观青少年宫发明创造馆

  3月9日下午,九龙北路社区组织庆阳市特教学校40多名小学生,前往庆阳青少年宫阅读体验馆,开展“小学生爱书籍伴我快乐成长关爱活动”。在老师的帮助下,孩子们戴上了3D眼镜,体验到读书的乐趣,并用随身带的小本子记下了自己的所看、所学。本次活动是“未成年人七色系列教育活动”之一的“黄色”健康教育。社区全年共开展各类教育活动40场次,使得辖区未成年人在活动中陶冶情操、快乐成长。

  特色课堂拓宽视野

  张清荷是西北师大英语系的高材生,今年暑假,她接到了特殊的邀请函,九龙北路社区邀请她以志愿者的身份,为辖区孩子们辅导英语,张清荷欣然应允。在假期里,这位小名叫茜茜的美丽姑娘,成了孩子们新的英语老师。 不光如此,辖区英语培训学校的金发碧眼的外教也加入了志愿队伍。让九龙北路社区的"特色课堂"成了孩子们的学习乐园。

组织实验小学学生开展禁止校园欺凌知识宣讲活动_副本.jpg

禁止校园霸凌宣讲活动

  7月30日,九龙北路社区在庆阳市少年宫院内开展“七彩夏日·快乐成长”未成年人暑期活动,邀请辖区青少年志愿者进行英语互动学习游戏,老师标准的发音和独特的教学方式深深地吸引了现场的孩子们。11岁的吴越说:“外教老师的带动能力太强了,课堂气氛活跃,发音好听,游戏带动中我们学到很多,记单词也快,是一场有趣开心的英语户外课堂。”类似于这种整合资源,利用周末和假期拓宽孩子视野的特色课堂,九龙北路社区已经举办了13次,受益学生近千名。

  九龙北路社区与时俱进,积极探索适应新时期的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新路子,通过构筑构筑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工作网络,做到全民参与,齐抓共管,深入推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社区党总支始终把基层党建工作放在经济社区发展大环境下来谋划,努力做到“常规工作有特色、重点工作出精品、整体工作创一流”, 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建品牌化建设,努力让基层党组织成为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连心桥。 (本条工作动态由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北街街道办事处 高卓娅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甘肃庆阳,九龙北路社区,基层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