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打call”新风尚 | 泉州心愿志愿者登社区网络春晚 讲述十年公益路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20 09:28:59

  近日,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武汉启动。本届社区网络春晚继续致力于打造志愿服务大平台,面向全国社区居民挖掘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及社区志愿者的暖心故事,传播好人善行,为文明新风尚“打call”。

  全国各地社区积极响应号召,报送身边志愿者服务故事。泉州文明网率先参加,将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十年为民服务的事迹报送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组委会。

  从7人增加到3000多人 志愿服务队不断扩大

  2007年,在泉州南安市洪濑镇,刚从部队退伍的黄清火和两位热血青年牵头成立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为爱心人士提供公益平台。

1.jpg

志愿者开展灾后重建工作

  成立之初,志愿服务队成员只有7人。2008年汶川地震后,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在洪濑镇组织“暖冬行动”,为灾区人民募捐过冬衣物。从早上8时忙到晚上11时许,仅一天的时间就募捐到2。4万多件棉鞋、衣服,这让志愿者有些不敢相信。

  “洪濑人为灾区捐款的热情,让我们看到他们满满的爱心。经过募捐,很多居民也认可了我们志愿者的身份。”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理事长黄清火回忆道,很多人知道志愿者在做好事,有些家长还把孩子送到服务队,一起做公益活动。此后,志愿者数量增加到3000余人,红马甲越来越频繁地出现在人们的视线中。

  十年不辍传递温暖 帮助贫困家庭过暖冬

2.jpg

志愿者关心外来工子女学习生活情况

  2016年1月24日,是泉州入冬以来最寒冷的一天,为了让贫困家庭过个温暖的冬天,志愿者发动社会各界、爱心商家捐款捐物,为100户弱势群体和30位外来工子女送去了大米、油、方便面、春联、童鞋等年货和新春的祝福。

  贫困户老叶出了车祸,儿子是智残人士,孙子还在上小学,一家三口居住在年久失修的土坯房里,每逢雨季,总是“屋外大雨、屋里小雨”。志愿者了解情况后,在台风来临前为老叶的房顶重铺了油毡纸和防水材料,解决了房子的漏水问题。“我年纪大了,遇到困难能有志愿者帮助解决,真是太感谢了!”老叶拉着志愿者的手激动说道。

3.jpg

志愿者关爱农民工子女

  10年来,这样的温暖每年都在传递延续。青少年教育培训、抗击台风、灾后重建、环保整治、普法宣传……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累计提供志愿服务30多万人次、50多万小时,先后获得“优秀社区志愿服务队”“有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等荣誉称号。

  “用爱拥抱每一天,用心感动每个人。”黄清火说,心愿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之所以能够坚持10年,是因为志愿者们不仅帮助了别人,更用一言一行影响和带动着周围的人。

  据了解,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由中国社区发展协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主办,中国社区网、中国社区志愿服务网、湖北广播电视台、武汉市文明办、武汉百步亭社区承办。本届春晚经过近三个月精心筹备,将呈现“五年新成就”、“圆梦新故事”、“寄语新时代”、“‘打call’新风尚”、“文化新自信”、“中华新传人”、“萌娃晒家风”、“红色物业赞”、“社区书记说”、“歌颂新幸福”等十大亮点。(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泉州,志愿者,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公益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