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天津蓟州 志愿者唱响美丽家乡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22 17:05:32

  12月17日,“走进新时代 共筑中国梦”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专场走进天津蓟州,各组表演者同台竞技,争夺网络春晚入场券。

舞蹈《好收成》1_副本.jpg

  (舞蹈《好收成》。蔡志秀摄)

  与其他专场相比,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蓟州专场则稍显特殊。“我们希望通过选拔赛,挑选出精品节目报给网络春晚组委会。”本次专场活动的负责人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队长赵军说。

  赵军介绍,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是给每个有艺术细胞的百姓一个施展才艺的机会,它不是明星春晚,是社区居民自己的春晚,因为普通人都是‘明星’。接到通知后,我们就积极发送文艺志愿者、居民参与到活动中来。”目前,蓟州刚举办网络春晚专场第一轮选拔活动,首场选拔赛结束后,已有十余个节目入选。

  “朋友,我们有缘,送你蓟州绿色请柬。请你攀登黄崖关长城的石阶,回望古战场历史烽烟。请您游览盘山秀美的风光,感受林海奇峰飞瀑流泉……”远景上邑社区孔昭光演唱的《蓟州请柬》,歌颂了家乡美丽,歌颂了热情好客的蓟州人。

歌曲《蓟州请柬》远景上邑社区孔昭光_副本.jpg

 (远景上邑社区秦福忠演唱《翠屏湖好风光》。蔡志秀摄)

  这次选送的节目里,还有一首别具蓟州特色的歌曲《翠屏湖好风光》,“翠屏湖上好风光,千张渔网在湖面;金翅鲤鱼装满仓,引滦入津造福津城”,歌词表现了翠屏湖的美丽风光,以及渔民打渔的热闹场面。

歌曲《翠屏湖好风光》远景上邑社区秦福忠_副本.jpg

(远景上邑社区孔昭光演唱《蓟州请柬》。孔宪利摄)

  宣传美丽天津、绿色蓟州,蓟州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可没少出力。今年,为庆祝天津全运会的到来,他们创作了一段生动明快的群口快板《活力蓟州迎全运》。“全运会在天津召开,这是天津市民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蓟州作为津城的后花园,又恰巧全运会的两个项目在蓟州举办,作为志愿者的我们有责任有义务宣传可爱的家乡,做好东道主,点赞全运会。于是我就合计着用快板这种极具天津地方特色的文艺形式来向国内外游客介绍美丽蓟州,展示志愿者风采,为全运会的运动健儿们加油鼓劲。”赵军说。

  蓟州区学雷锋文艺志愿服务队自2012年3月5日成立以来,利用业余时间下乡演出260多场次,通过送文艺、送法律、送科普等下乡演出形式,走到田间地头把正能量文化植入到农村,丰富了当地农民的文化生活,受到农民群众的好评和欢迎。(罗婷)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蓟州,美丽家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