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创新宣传十九大精神 央视焦点访谈点赞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23 10:23:57

1.jpg

央视聚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一边排练动作,一边打磨唱词,把志愿服务、基层党建、红色物业等社区身边事改编成湖北小曲,让十九大精神的宣传,变“点对点”到“点对面”,群众在哪里,课堂就到哪里。12月22日,央视焦点访谈以《让党课“活”起来》为主题,聚焦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报道中,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武汉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和社区居民们,将社区里的新变化改编成湖北小曲《俏大姐说唱百步亭》。这个反映五年来百步亭社区新变化的节目,摒弃了你听我讲的老套路,让社区居民对十九大精神能够“入耳、入脑、入心”,而不是简单地听听传达,背背文件。目前,《俏大姐说唱百步亭》已经报送到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成为备选节目之一。

  谈起创作这个节目的初衷,王波说:“全国的社区党员和居民,都在学十九大的精神。很多居民给我们提建议,说就让我们晒一晒身边五年的变化。”

网络春晚   湖南郴州市北湖街道《老百姓的梦》陈顺平.jpg

2017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录制现场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以网络为平台,全国社区志愿参加,社区居民自编、自导、自演。自2012年至今,共有2万多个社区、23万居民参演,收看人数达到了3亿多。今年,这场由老百姓做主角的春晚,主要聚焦的就是身边的美好生活。

  不仅仅是“五年新成就”。在“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这个主题下,“圆梦新故事”“寄语新时代”“文化新自信”,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的所有节目和活动,都与十九大精神密切相关。今年,这台草根春晚将在全国一百个城市,一万个社区,开展城市分会场和社区专场活动,两万个社区将报送小品、歌舞、绝活等老百姓喜闻乐见的文艺节目,打造有温度、有色彩、有活力的社区“草根文化”盛宴。“百城万场,每场都有很多的节目。一个节目就是一场党课。通过这场党课,能够把十九大精神跟我们老百姓的生活紧紧结合在一块,让大家都能够融入到我们‘走进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的伟大征程中去。”王波说。

  本届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还将首次搭建以“砥砺前行的五年”为主题的网上社区展馆,通过居民视频、音频等方式,展示过去五年来各地社区的治理成果与显著变化。春晚舞台上,也将有来自基层的十九大代表,讲述城市、社区和家庭、个人的新成就和新变化。到时,网络直播也会同步进行,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插上了互联网的翅膀,从线下到了线上,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党课之中。(中国社区网 邹祖云)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十九大精神,焦点访谈,全国社区网络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