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创新载体激发活力 提升为民服务水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7-12-29 16:41:01

  甘肃省平凉市庄浪县城市社区管委会新北社区成立于2013年9月,辖区总面积1.8平方公里,有常住人口1389户4167人,居民住宅楼30栋、独院9处、小区2处、辖区有行政事业单位31个、私营企业12个、学校3所,医疗卫生机构1个,各类临街门店400个,低保对象248户462人。现有工作人员16名,社区党总支下设1个机关党支部、2个居民片区党支部和5个网格党小组,管理党员52名。

  近年来,城市社区管委会立足新形势下社区居民需求多元化的实际,创新服务模式,以“在职党员进社区”、“争创和谐共建岗”及“主题党日”三大活动为载体,扎实开展单亲关怀、帮贫济困、政策宣传、健康义诊、法律援助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让社区居民在点点滴滴中看到党员的作为,努力实现"广大党员受教育、居民群众得实惠、社区工作上水平"。

1.jpg

  在元旦来临之际,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在职党员携手“大爱无疆”志愿者为新北社区10户困难家庭儿童发放温暖包,为孩子们送去了节日的祝福和暖暖的关爱。

  活动当天,循环经济产业园区在职党员孔繁科亲切询问了孩子们近期的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们送上了温暖包,祝小朋友过一个快乐的元旦,并叮咛孩子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

2.jpg

  社区党员和志愿者已经成为推动社区建设,服务社区居民的一支有生力量,这股为人民服务的暖流形成服务民生的强大合力,为建设和谐幸福社区增强了动力。

  截止12月底,新北社区于2017年联系辖区20个行政单位共开展“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24次、“争创和谐共建岗”活动14次、及“主题党日”活动19次,服务居民336户,资金和物品慰问共计21000元左右。通过各项活动的开展,不仅凝聚了人心,丰富了居民得精神文化生活,还为构建和谐社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甘肃,新北社区,创新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