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我们小区变化大》 武汉夹河社区专场演绎幸福生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09:29:12

  1月12日上午,2018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走进武汉市汉阳区夹河社区,近百名文艺志愿者齐聚一堂奉上小品、快板、腰鼓、渔鼓、湖北大鼓、京剧、越剧等13个精彩纷呈的节目。

  踏上新时代,开启新生活,每天过的都是好日子。专场在欢庆的舞蹈《好日子》中拉开帷幕。京剧《江姐 绣红旗》唱出了江姐的英雄人生,博得满堂喝彩。越剧《白蛇传·断桥》演员扮相生动形象,唱腔优美,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赞叹。

1.jpg

湖北大鼓《十九大精神耀中华》

  文明创建变化大,小区旧貌换新颜。志愿者们用三句半《我们小区变化大》讲述了文明创建给社区带来的新变化,诙谐的语言、朴实的话语描绘出了一幅百姓安居乐业、社区文明和谐的美好生活图景。

2.jpg

快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渔鼓《喜迎十九大》、湖北大鼓《十九大精神耀中华》、快板《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舞台上,夹河社区腰鼓队创意不断,花式宣传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受观众喜爱。"我们能过上今天的好日子,还是要感谢党的政策好。节目都是队员们自己创作的,我们就是要用接地气的文艺形式把党的十九大精神送到老百姓的心坎里。"夹河社区腰鼓队陈阿姨说。

3.jpg

三句半《我们小区变化大》

  "楼上楼下要注意,乱抛杂物可不行,改掉不良坏习惯,从我做起育后代……"居民自编自演的小品《倪生上门记》形象地演绎了高空抛物闹出的笑话,呼吁社区居民不要随意高空抛物,携手一起共建安全、和谐好社区。

  自从去年参加了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夹河社区的文艺爱好者们自发组起队伍,创作节目,还变身志愿者,为居民义务演出,协助社区解决邻里纠纷。夹河社区书记刘敦鹏说,"我要感谢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这个舞台,它让我们社区的文艺团队都'活'了起来。现在我们社区有17支艺术团队,居民们的文化生活丰富多彩,邻里之间的关系也更加和谐了。明年我们还要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王玉涛)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五年变化,武汉,夹河社区,幸福生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