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江夏居民争上社区网络春晚 老少齐秀十八般“舞”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1-15 16:32:34

  舞蹈、歌曲、大合唱等12个文艺节目依次登场,小品《下棋》、少儿京剧《梨园春花》、舞蹈《月·古韵》等浓缩江夏人文风味的节目,更是倾倒了众多观众……1月13日,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武汉市江夏区专场精彩登场,来自当地24个社区的百余位文艺志愿者齐上阵,自办文化盛宴迎新年。

1.jpg

辖区城管队员表演快板舞《十九大的光辉》

  “‘三化’复兴大武汉,江夏强区勇实践。‘三区’战略为抓手,改革创新敢为先……”江夏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实施“红色引擎工程”,繁荣“红色文化”,辖区城管队员自编自演快板舞《十九大的光辉》、诵读《致敬·毛泽东》、课本剧《沿着红军走的路》等节目,将党的十九大精神及武汉市“红色引擎工程”融入唱词,通过这种居民喜闻乐见的形式,将党的方针政策传递到居民心坎上。

2.jpg 

少儿京剧《梨园春花》

  武汉是历史悠久的“戏码头”,江夏区作为谭派京剧艺术发源地,京剧群众基础深厚,上至80岁的老人,下到8岁的孩童,都是“资深”票友。当天,文苑社区8位“票友”表演京歌伴舞《沁园春·雪》,用京剧的形式演唱诗歌,别有一番风味。来自郭岭社区的22名“小戏迷”表演京剧《梨园春花》,虽然年龄最小的演员只有5岁,但一腔一调、一招一式十分到位,受到观众一致好评。

3.jpg

居民表演小品《下棋》

  “看,牌子!儿子给我买的阿玛尼!”“看,牌子,儿子给我买的新手表!”……由北华社区居民表演的小品《下棋》,通过两位空巢老人边对弈边“攀比”子女的故事,呼吁儿女多回家陪伴父母。幽默的台词,接地气的表演,博得满堂喝彩。

4.jpg

居民表演舞蹈《月·古韵》

  据了解,江夏区已连续五年参加全国社区网络春晚。说起这五年来的变化,江夏区纸坊街道文化站站长王立芳深有感触:“社区网络春晚带‘活’了我们的社区文化!”如今,京剧剧团、合唱队、模特队、腰鼓队等文艺队伍在江夏区遍地开花,居民幸福感也越来越强。(中国社区网 黄金露)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武汉,江夏,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秀才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