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国瑞城社区召开物业党建联建工作联席会 引领社区自治共治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1-18 09:26:16

微信图片_20180118092704.jpg

  为进一步加强社区综合治理水平,为辖区居民创造良好的居住环境和生活质量,北京市东城区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中区、西区社区党委以物业党建联建为抓手,为创建“管理有序、服务完善、环境优美、文明和谐”的社区提供支持,通过以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实现党的组织覆盖、工作覆盖,在联建之中彰显党建活力。2018年1月17日上午,国瑞城东区、中区、西区社区党委召开了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联席会2018年第一次会议。

  三社区党委通过与国瑞物业建立党建联建共建机制,加强社区党的建设,改善社区管理和服务,促进党建工作全覆盖,实现 “三个减少”,即通过“事前沟通、事中商量、事后总结”,减少相互之间不必要的误解,增强大家服务群众的责任意识;通过联建共建平台的搭建,加快解决问题的工作效率,减少群众不必要的投诉;通过党建联建合力的形成,及时帮助协调解决居民内部矛盾,减少邻里之间的摩擦,促进社区和谐。

  社区物业党建联建工作联席会的召开使国瑞城三社区与国瑞物业从以前的“无事不见面,见面无好事”,变成了现在的“事先多沟通,遇事多协商,难事共解决”。社区党委与社区物业建立了多方协调机制,共同解决社区物业管理中出现的问题,能够有效提高管理效率,社区党委与物业落实双重管理机制。

  会上,三社区党委与国瑞物业把服务居民、改善民生作为2018年的工作重心,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切实解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抓住“着力点”,发挥党的群众工作优势,从楼道堆物、非机动车辆停放、垃圾清运、环境卫生、电动车充电桩安装使用,单元防盗门关闭使用及维护等居民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真心实意帮助居民解决困难,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落实到物业服务的各项具体工作中,为居民“管好家、理好事”。把握“关键点”,把物业党建联建工作列入社区党建议事日程,定期召开会议,推进物业党建联建,提升服务水平。找准“突破点”,三社区党委与国瑞物业签订了区域化党建联建共建协议书,打造红色物业,加强党的领导,加强对物业服务的指导和监督,共同解决社区管理中遇到的难题,实现事先多沟通、遇事多协商、难事共解决。探讨在今年的微创投项目中引导党员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充分发挥党员发挥示范引领和先锋模范作用,在楼门自管、宠物治理、单元门维修、社区行为能力矫正等七个方面发挥作用,增进社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国瑞城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