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内蒙古准格尔旗社区工作者培训班在百步亭开班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1-22 16:19:06

  1月17日,内蒙古准格尔旗街道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在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开班,来自内蒙古的81位社区工作者参加了本次培训。

  内蒙古准格尔旗友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钟瑞、蓝天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孙海鹰、迎泽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郝亚民、兴隆街道副主任安塔娜、百步亭社区党委委员夏玮出席了开班仪式。开班仪式由钟瑞主持。

开班仪式_副本.jpg

  (培训班开班仪式)

  在专题授课环节,华中科技大学社会学院副教授曹志刚以《三社联动:问题现状与创新策略》为题进行授课,讲述了“三社联动”的涵义与背景,分析其了其面临的问题,并提出8条创新策略。

曹志刚现场授课_副本.jpg

  (曹志刚授课)

学员认真记录_副本.jpg

  (专题授课现场)

  曹志刚谈到,社区居委会、社会工作者、社会组织要分工明确,减轻居委会工作负担。他说,目前,在“清单”的中间地带很难澄清的情况下,首先可以明确的是,社区居委会应该抓住最核心的事项,在剩余事项中选取居民关注度较高,迫切程度较高的一部分事项,交由社会工作者或社会组织采取项目运行的方式来具体操办,以“有限的局部推进”的方式,在分工明确的基础上,建立三方的互信和协作关系。以此为协作起点,向前推进。

IMG_4119_副本.jpg

  (培训班学员合影)

  学员杨雁琼是友谊街道的一名社会工作者,参加社区工作已有半年时间。她介绍,在准格尔旗,社会组织力量相对薄弱,专业社区人才缺乏,好多事情处于起步阶段。“听完曹老师的课,我受益良多。我本身不是学社工专业的,有好多专业知识不是很懂。曹老师从实际出发提出的策略、方法,比如成立理事会等,我理解起来很容易,也很受用,回去以后可以摸索尝试。”

  据悉,内蒙古准格尔旗街道社区工作者能力提升培训班由内蒙古准格尔旗友谊街道办事处、蓝天街道办事处、迎泽街道办事处、兴隆街道办事处主办,此次培训班为期6天,将通过集中授课、体验教学、参观学习等多种形式,传授武汉百步亭社区在基层宣传思想工作的经验,将核心价值观融入百姓生活的方法,在创新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方面的模式。(罗婷)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内蒙古,社区工作者,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