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绥芬河市铁西社区:志愿者走进敬老院 共度腊八节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1-25 14:56:56
  百善孝为先,“尊老、敬老、爱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1月23日,在传统节日“腊八节”到来之时,黑龙江省绥芬河市绥芬河镇铁西社区党委组织党员志愿者来到敬老院,与老人们共度腊八节。
  志愿者们刚踏入敬老院的大门,就见老人们围坐在大厅内,好似在等着家人过来一起过节。社区党委副书记杨洋立即带着党员志愿者主动上前和老人们打招呼,拉着他们一起聊家常。一会的工夫,老人们就和党员们寒暄起来。
  与老人打过招呼之后,党员们立即行动起来。做好分工,有到大厅为老年人剪头发的,有为老人修剪指甲的,厨房里,有的和面,有的剁馅,还有的拿着擀面杖做好擀皮准备的。有的则陪老人聊天、接家常,整个敬老院其乐融融、洋溢着节日的欢乐。
走进敬老院 共度腊八节照片1.jpg
志愿者为老人理发 
  大厅里,一会的工夫,手拿剃头刀的党员就将老人的头发理的干干净净。随后,党员和老人们围坐在大厅,大家问询了老人的身体情况,日常生活、饮食起居等情况,并嘱咐老人们,气温骤降,要注意身体。到了中午十一点,厨房内热气腾腾的饺子出锅后,党员和老人们围坐在厨房的圆桌边,品尝着不同味道的饺子,脸上幸福的微笑挂在嘴边。84岁的李有库握着党员的手说:“今年的腊八节是我过的最温暖、最欢乐、最有意义的一个腊八节,现在,我们这些无儿无女的孤寡老人,不仅政府关心我们,党员志愿者也经常来看望我们,我们能生活在这样一个温暖的大家庭里,真是幸福快乐啊。”
  活动结束后,铁西社区副书记杨洋、社区党员张兴梅感叹道:“我一直认为世间有两件事不能等,一是尽孝,二是行善。我们每一个人都会老,关爱老人也是我们对自己将来的关爱。冬天来了,对于孤寡老人,心理上的孤独感也会随之加重。我们不仅仅从物质上关心老人们,更要从精神上给予关爱,让他们内心感受温暖,不那么孤单。今天为老人们服务,也增强了党员们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我们今后会更多地组织此类活动,让老人感受到社会对他们的关心,让老人的晚年生活更加幸福。”(本工作动态由杨洋提供)

责任编辑:黄文
标签:铁西社区,志愿者,敬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