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河北省迁安市城区街道学雷锋“1+N” 扮靓“五美”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06 14:11:28

  为进一步弘扬“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巩固提升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成果,推进“堡垒美、环境美、服务美、人文美、生活美”“五美”社区建设进程,河北省迁安市城区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队建立了“学雷锋‘1+N’扮靓‘五美’社区”志愿服务常态化运行机制。“1”,即城区街道把每周五确定为各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义务奉献日”,“奉献日”日期各社区可根据具体情况进行调整。“N”,即参加人员多类化和学雷锋志愿服务内容多项化:“奉献日”当天,包居干部、社区党员、志愿者、居民代表、爱心人士等多类社会群体,围绕环境整治、文明引导、政策咨询、法律援助、贫困帮扶、心理慰藉、文化交流、健康养生等多项内容,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通过 “学雷锋‘1+N’”志愿服务活动,真正建立起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制,进一步增强社区居民的归属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扮靓“五美“社区。

723843567159851231.jpg

  3月5日,迁安市城区街道党委、办事处及所辖31个社区分别开展了以“学雷锋‘1+N’扮靓‘五美’社区”为主题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上午9点,社区志愿者们连同结对单位志愿者头戴小红帽、身披红马甲和绶带,一起参加了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场面异常壮观。

  迁钢社区联合首钢物业开展了“弘扬雷锋精神,播撒爱心火种,共建和谐迁钢”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为居民提供了免费义诊、磨菜刀、修自行车、修手机等项服务,社区工作者为居民发放知识宣传册,解答计生和医保等相关政策。

280863579488825860.jpg

  燕春、兴安、常青、广场馨园、上东苑社区联合结对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们利用自身特长,搞好分工协作,入户为居民查看热力管道、维修社区路面地砖、清扫路面及地下室杂物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362960080621598737.jpg

  帝景社区联合审批局志愿服务队以及燕钢、晨曦、明珠、福盛等社区志愿服务队,开展了“保护环境·碧水蓝天”卫生清理志愿活动,对小区内乱堆乱放、卫生死角、非法广告进行了集中清理。

376778270650371909.jpg

  永惠社区联合城市管理局志愿服务队,在社区内开展了饮食健康、环保知识宣传活动,为居民发放食品健康宣传单,并帮助居民清理垃圾,并对不文明举止进行劝阻。

  燕经社区联合园林局志愿服务队开展了“爱心传递·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到困难家庭郭如意、吴素花及孤寡老人刘桂孚家进行慰问,并为他们送去面、水果等慰问品。

  碧水、天洋城等社区志愿者们向居民发放《安全文明乘电梯》手册,为辖区居民们讲解乘坐电梯常识和发生紧急情况的应对措施,提高了居民的安全意识。

753178795806039681.jpg

330010771649654624.jpg

737936247503533985.jpg

  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有效地发挥了志愿者在“爱我文明城·我做文明人”暨“ 雷锋在身边·志愿我当先”志愿服务活动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居民自觉摒弃不文明、不讲卫生等不良行为,提升了居民食品、药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的素养,形成了全民共建文明城市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城区街道,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五美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