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山东积极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来源:齐鲁网 发布时间:2018-03-07 10:09:46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山东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党的建设首位,注重发挥党支部组织、宣传、凝聚、服务群众作用,注重利用红色文化资源,多渠道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发挥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积极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

  在青岛市市北区青海路社区一季度区域化党建工作联席会上,社区党委联合辖区12家共建单位对今年新确定的六十个党建服务项目逐一认领,参与项目认领的市北区人民法院还在社区成立了工作站,为党员群众提供法律服务。

  关于认领项目的后续工作,青岛市北区青海路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王秀华说:“我们是全程跟踪考核,要对这个项目执行的情况进行评分,跟踪看看执行的情况怎么样。”

  青岛市市北区构筑“共驻共建、共享共赢”的城市基层“大党建”,有效破解了“驻区单位协调沟通难、服务资源优势互补难、退休和在职党员作用发挥难”三道难题,让红色动能辐射到城市的每个角落。目前,全区有100多家单位和70多家组织、 6700多名党员志愿者参与到基层治理和党的建设各项工作中来。

  青岛市市北区委组织部副部长臧远茂介绍说,社区里面也有很多的社会组织和新兴组织:“我们主要做的就是给他们架起一座桥梁,把为老百姓服务的资源整合起来,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更精准的、更个性化的一些服务,也不断的提升我们党组织在老百姓当中的号召力、影响力、凝聚力。”

  让基层党建“实”起来,让基层党组织“硬”起来,山东强化大抓基层导向,思想引领,知行合一,在脱贫攻坚、基层党建等具体实践中扎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各项任务落地,打造基层过硬党支部。禹城市农村党员占全市党员的55%,他们探索建立“党性基地+村级党校+主题党日”模式,打造了首批12处党性教育基地,和110处“村级党校”,每处涵盖8-10个村,编制专门教材,每季度巡回宣讲,参学率达到96%。

  禹城市委组织部副部长牛保华介绍说:“我们向每个乡镇都派出了督导组,负责督导村级党校的教育活动的具体实施,并且实行党员教育积分制,确保村级党校党员学习落到实处。”

  大兴学习之风,建设学习型党组织,除了抓好“三会一课”制度,山东还抓教育培训促党员素质能力提升,深化沂蒙党性教育基地、济宁干部政德教育基地、胶东党性教育基地建设,指导各市挖掘红色资源和历史文化资源,差异化打造党性教育基地。

  烟台市委组织部副部长李天浩表示,要让红色基因植入日常、融入血脉,真正促使广大党员干部真学、真信、真做,真正使胶东红色文化这一宝贵财富,深化为加强党性教育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的生动实践。

  目前,全省“主题鲜明、各具特色、优势互补、功能完备”的党性教育基地新格局已初步形成。(记者 廖亮 刘冰冰 魏波 刘海宁 德州台 陈焓)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山东,基层党建,青海路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