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金安苑社区:以志愿者服务活动促社区和谐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20 11:16:38

  为了扎实推进社区志愿服务行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弘扬雷锋精神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甘州区东街街道金安苑社区以“3.5”学雷锋纪念日为契机,多种形式开展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首先,社区工作者组织辖区青少年观看《雷锋》专题教育片,开展“雷锋在我心中”主题演讲,交流学习雷锋事迹,引导青少年以自己的言行弘扬雷锋精神。

  在开展"青春志愿行·奉献新时代"宣传活动时,志愿者在小区设立社区志愿服务宣传点,向小区居民发放医保、住房保障、计划生育、临时救助等各项政策宣传资料,向咨询的群众讲解惠民政策办理流程,组织居民观看反邪教、禁毒宣传展板,向他们普及扫黑除恶、食药安全、劳动权益保护、环保等方面的法律法规知识,发放各类宣传资料500余份。

  为开展爱心助困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与辖区共驻共建单位联系,为10位空巢、失独老人和6名留守儿童过集体生日活动,慰问生活困难党员、居民8户。

  不仅如此,为了方便居民生活,金安苑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免费义诊、自行车修理、免费理发、修鞋、起刀磨剪、电器维修、环境卫生保洁等志愿者服务活动,受到居民的一致好评。

  此次志愿服务行动,影响和带动更多人加入志愿者的行列,为社区营造了关爱他人、关爱社会、关爱自然的良好氛围。(本条工作动态由周慧玲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金安苑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