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袁家社区趣味游戏玩转社工宣传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3-27 14:43:17

  “什么是社工?”

  “你知道志愿者吗?”

  “社工跟志愿者很类似,有的人说社工是拿工资的志愿者,但是又很不同,社工是一个职业跟医生、律师一样,要经过专业学习,通过资格证考试才可以从事的,它是一个专业帮助人的工作……”

  以上对话发生在湖北省武汉市江岸区袁家社区。3月22日上午,武汉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驻江岸区项目四组社工联合四唯街万帮社工,一起开展了“牢记社工心 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社工宣传活动。

3图为:幸运套圈游戏.JPG

  活动现场,设有有奖问答、堆金字塔等摊位游戏,将有关社工的小知识融入到游戏中。在活动现场游戏互动中,社工向居民讲解社工知识及服务理念。套圈游戏中,参与居民被要求只能套与社工相关词语瓶子,诸多生活中被大家混淆的概念给游戏增添了不少难度。一位阿姨玩了游戏后,不仅感叹:“原来社工不是志愿者、也不是社区工作人员啊!”

  此次摊位游园活动,有效宣传了社会工作服务理念、提高社区居民对社工认识度,从而营造全民参与志愿服务的良好工作氛围。(本条工作动态由博雅社工服务中心驻袁家社区社工王雷提供)

责任编辑:王依凡
标签:武汉,袁家社区,社工宣传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