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社区智慧平台 居民办事可“一网打尽”

来源:西安日报 发布时间:2018-04-02 09:37:31

  社区活动、新闻通知、在线申请……这些社区服务内容今后居民们在手机上就能“一网打尽”!由桃园路街办牵头,劳动一坊社区与信息公司共同打造的智慧社区云平台于3月29日正式上线,各类社区服务都能在手机中轻松办理。

  互联网云端智慧社区管理服务平台(简称“智慧社区”),设置了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物业服务、志愿服务、查询服务、建言献策等多个板块,包含了社区新闻通知、社区活动预告、政策法规、办事指南、保障在线申请、困难求助、预约办事、投诉建议、在线购物、点餐订座等服务内容。辖区居民只需要用手机微信扫取专属二维码就可以进入,实名注册后便可享受智慧社区带来的方便与乐趣。

  当日,社区工作者通过PPT为居民们详细介绍了智慧社区平台的使用方法后,不少居民留意到社区门口多了个大柜子,这个铁皮柜分为许多小柜子,和快递柜有些相似。社区工作人员介绍道,这也是智慧平台的组成部分,需要办事的居民,在手机平台上进行申请或预约后,如果无法在上班时间将所需资料送到社区,就可以通过扫码,将资料放进这个“云柜”里,社区工作人员上班后扫码开柜,为居民办理,结束后再将资料放进柜中,居民扫码提取。“这样就方便多了!要办事再也不用请假了!”居民王惠兰兴奋地说。

  劳动一坊社区主任周建玲表示,希望智慧社区云平台的上线,能够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的满意度和幸福感,同时也提高社区为民服务的工作效率,打造便捷高效的数字社区。(记者 张奂雅 实习生 余强)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智慧平台,居民,桃园路街道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