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关爱特殊儿童 共享社会温暖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09:33:33

TIM图片20180403093119.jpg

  为让全校师生认识、了解、帮助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4月2日,在“世界自闭症关注日”里,湖南省长沙市岳麓区天顶街道青山中心小学开展了一场蓝丝带关爱行动,活动特邀了自闭症儿童特殊教育学校——星辰教育的老师们和孩子们。

TIM图片20180403093127.jpg

  活动伊始,青山中心小学德育处老师向全校学生普及了自闭症知识,并倡议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从两方面关爱这个特殊的群体,一是在公共场所看到自闭症儿童时,给予他们更多的理解和包容;二是向自闭症儿童伸出援助之手,尽自己所能对他们进行帮助。随后,青山中心小学校长代表全校孩子将筹集的3000元爱心款,全部捐赠给星辰教育学校,用于学校孩子的学习与治疗,并为本校三个接收自闭症患儿的班级颁发“爱心班级”的奖牌。

TIM图片20180403093131.jpg

  活动中,为加强双方学生间的沟通交流,来自星辰教育学校特殊学生独自展示了舞蹈《彩虹的约定》,并和青山中心小学3名学生一起表演了《粉刷匠》……虽然他们舞姿不优美、不流畅、稍显稚嫩,但是全校孩子仍报以热烈的掌声。同时,台下的孩子们还系上蓝丝带,大家一起拍手互动,欢快的歌曲,将现场气氛拉向高潮,场面温暖而感人。

  据青山中心小学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活动,让全校孩子正确认识自闭症儿童这个特殊的群体,并让自闭症儿童感受到来自社会的关爱和温暖,让他们同处一片蓝天,共享社会温暖!(天顶街道 蔡磊)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特殊儿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