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献花代替鞭炮 天顶街道引导居民文明祭扫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09:36:48

  “陈娭毑,现在祭祀都不放鞭炮了,您可以用鞭炮在我们这里换一束菊花。”“您老放心,花是免费赠送不收钱的。”……在天顶街道青山新村社区一处处清明祭扫菊花免费领取处,志愿者们不厌其烦地劝导上山祭祖的居民,将他们手中的鞭炮等传统祭品换成献花,并耐心宣传文明祭祀、打赢蓝天保卫战等内容。

图片1.jpg

  往年在清明期间,人们通常会以燃放鞭炮、焚烧冥币等方式缅怀逝去的亲人,而今年他们的祭祀方式却与众不同。为树立文明祭祀、绿色祭祀新风尚,营造保护蓝天、保护绿水青山新氛围。3月31日起,近百名志愿者顶着30度高温,在天顶街道的统一部署合理安排下,在5个重点区域、15进山口志愿者巡防点,以发放森林防火宣传资料、用鲜花置换烟花鞭炮等传统祭祀用品方式,带头倡导文明祭祀。与此同时,天顶街道还特安排了6台宣传车,在全街范围内进行流动宣传,以期让尚未祭祀的居民自发采用新时期的绿色祭祀方法。

图片2.jpg

  面对志愿者淳淳劝导,上山祭祀的居民都主动将手中的鞭炮交给巡防志愿者,并纷纷表示:“街道这样的做法很好,用鲜花代替鞭炮,表达了哀思和敬意,消除了安全隐患,保护了环境,十分有人情味。”

图片3.jpg

  据统计,截止4月1日下午17时,天顶街道共发放倡议书1200余份,换取鞭炮300余封,发放菊花700余枝,劝导文明扫墓近800余人,本次天顶街道清明祭祀便民值守工作将持续到4月7日。(天顶街道 彭莹)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文明祭扫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