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推动移风易俗 倡导绿色清明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03 15:33:03

  一年一度的清明节是我国缅怀先人、扫墓祭祖的传统节日。受传统习俗的影响,每年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焚香、烧纸、燃香烛、放鞭炮等野外用火引发的森林火灾事件时有发生,给森林资源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造成了严重危害。为有效防止清明节期间因上坟祭祀用火引发森林火灾,确保清明平安,阳光社区应县森林防火指挥部办公室和县文明办向社会各界组织、团体及广大人民群众发出倡议:

图片1_副本.jpg

  转变传统观念,树立文明祭祀新风,“思亲莫使烟火扰,文明平安祭先人”。提倡科学意识,摒弃焚烧纸钱、冥物等愚昧落后的祭奠方式。加强自律管理,消除火险隐患,在祭扫活动中要切实增强森林防火意识,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有关规定,不携带任何火种进入林区,绝对服从防火人员的管理,不在林区吸烟、烧纸焚香、点燃蜡烛、燃放鞭炮,杜绝各种不安全隐患的发生。

  希望广大居民民朋友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做文明祭奠的先行者,用文明缅怀、关爱他人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表达热爱故土的赤子之心,为建设美丽、平安盂县、幸福的家园作出应有的贡献。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移风易俗,清明,倡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