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践行“五民五心”品牌理念 扎实“温度社区”情感纽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11 08:40:14

  敦煌市沙州镇文庙社区坚持把服务居民,贴近群众作为社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党建统领社区各项工作,积极打造“为民要细心、亲民要爱心、惠民要公心、乐民要热心、安民要真心”的“五民五心”党建品牌,以“管理统起来,力量合起来,人心聚起来,活动实起来,党建活起来,事业兴起来”为工作目标,探索推行“社区+”服务模式,聚力于“七联”共建活动开展、“爱心联盟”载体搭建,架起服务群众“连心桥”,让社区真正成为人人尽力、人人负责、人人共享的有温度的生命共同体。

3.JPG

  “大党建”激聚“新动能”,强化社区党建政治引领。社区党总支以党建“一盘棋”和“大党建”为理念,致力于社区党建带动社区治理创新,依托网格化管理,织密、织牢每个小区、每栋楼宇、各类群体的党组织之网。通过与驻区单位、非公经济、社会组织的联动,搭建“爱心联盟”活动载体,编织爱心互联网,常态化开展各类爱心帮扶活动的同时积极发挥在职党员作用,组织在职党员以“居民点单、社区交单、单位下单、党员接单”的“菜单式”模式开展为民服务活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守住了“居民幸福”,构建了区域化、开放式社区党建工作新格局。

4.JPG

1.JPG

  “大党建”奏响“主旋律”,夯实社区党建工作基础。社区党总支着力整合辖区各方力量,通过社区发展联建、党建工作联动、网格组织联设、主题活动联办、党员队伍联管、活动阵地联用、精神文明联创“七联”工作模式,打破原有组织界限,集聚资源,突破瓶颈,将独唱变为“合唱”,从单一管理转向共建共管,实现辖区资源的“化零为整”,实现党的组织“应建尽建、全面覆盖”,形成城市党建工作同研、同议、同抓、共享的良好局面,推动社区党群建设与文化建设同频共振,共同营造了可持续发展、有温度的社区,切实增强了社区凝聚力和向心力,将“大党建”谱写成一支社区党建新曲。

5.JPG

  “大党建”搭起“大舞台”,形成社区党建工作合力。社区党总支紧扣“为民惠民安民”三个中心,依托便民服务大厅,充分发挥“大党建”搭起的“大舞台”作用,探索推行“社区+”服务模式,着力打造社区服务“580”服务品牌,让居民群众成为社区建设的最大受益者。“580”谐音“我帮你”。“5”即创办“五园”:文体休闲的乐园、终身教育的校园、艺术熏陶的花园、精神文明的家园、解决矛盾的甸园;“8”即搭建8项服务载体:综合服务、安全生产、居家养老、倾听民声、环境美化、慰老助残、矛盾调解、卫生保健;“0”即提供零距离服务。(本条工作动态由敦煌市沙州镇文庙社区崔海燕、马瑞、焦丽娜提供)

责任编辑:王依凡
标签:五民五心,品牌理念,温度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