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调研隰县城市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13 16:49:18

  近日,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临汾市委书记岳普煜来隰县城市社区进行调研。副市长王兵等领导一同调研。

  调研过程中,首先龙泉镇党委书记史勇辉就隰县城市社区场所建设成果进行汇报。龙泉社区活动场所已经达到省级标准要求,12大功能室充分发挥作用。下一步,将继续推进堆金社区和昕水社区活动场所提档升级。

  随后,社区办主任宋晓亮就社区管理和七色服务两个方面进行了汇报。在社区管理方面,社区建立了城区居民网格化服务和网格长管理办法,精准服务、精细管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逐步形成了以社区党支部为领导核心的社区工作运行模式。下一步继续加强社区干部的培训,一方面带领干部走出去取经学经验,开拓眼界,转变观念。另一方面把对社区管理有研究、有经验的人才请进来实地指导社区管理工作。在便民服务方面,突出七色服务党建品牌,重点介绍了红色先锋服务队、橙色关爱服务队、金色创业服务队、绿色环保服务队、青色应急服务队、蓝色平安服务队和紫色文体服务队七支队伍,形成了以党建为龙头,以七色服务为载体的党建品牌。换届以来,先后开展近五十余次大大小小的志愿服务,并通过微信公众号、中国社区网、山西组工网、临汾电视台、临汾日报等媒体进行报道。

  之后,市委书记岳普煜一行考察了社区新时代传习所、社区老年活动室、社区便民服务大厅及各服务功能室,详细了解了社区便民服务情况。在社区党群活动室,岳书记对龙泉镇社区的管理与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岳书记指出,要打好隰县脱贫攻坚战离不开社区工作的努力。增强狠抓落实本领,勇于攻坚克难,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社区工作要想有突破,“领头雁”是关键。要重视“三基”建设,就是要坚持党政领导人亲自抓“三基”。社区干部要做志愿服务的带头人,要做新风尚的示范人,要做和谐的引领人,要做群众的贴心人。并对下一阶段社区工作提出了以下要求:要增强“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新时代居民工作。要坚定维护核心,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确保党中央和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及时推进“三基”建设各项工作;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助力隰县脱贫攻坚战中。

  隰县县委书记李亚丽指出,长期以来,隰县县委、县政府对龙泉镇脱贫攻坚任务和社区建设等工作十分重视,并对此次市委书记岳普煜一行人来我县龙泉镇调研表示欢迎。

  隰县城市社区将继续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为主线,切实发挥好基层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坚持把“三基建设”与脱贫攻坚一起抓、同推进,全民共建共治共享,努力形成全社会支持社区、关爱居民、服务社会的强大合力和良好氛围。(本工作动态由隰县社区工作办公室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城市社区,活动场所,脱贫攻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