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培训动态

天津57名社区工作者来百步亭4天学到了啥?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20 09:36:39

  4月17日,为期4天的天津市北辰区社区干部培训班在武汉百步亭社区开班,天津市北辰区57名社区工作者参加此次培训。学员们通过现场教学、专题授课、互动教学、体验教学等多种形式,学习交流百步亭社区治理先进经验,提高社区管理和服务水平。

微信图片_20180420142827_副本.jpg

(培训班全体学员)

  在专题授课环节,百步亭志愿服务中心主任张丽从“如何推动志愿服务持续蓬勃开展”的角度,分享了自己多年的志愿服务经验。她介绍,百步亭社区通过“511”模式,即一区一制,一户一档,一本一会,一月一训,一月一品促进社区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DSC00455.jpg

  (张丽分享志愿服务故事)

DSC00459.jpg

DSC00459.jpg (学员认真拍照记录)

  张丽介绍,百步亭建立了“一区一网”的志愿服务网络。百步亭将整个社区划分为9个居委会区域,在每个区域划分若干网格,在每个网格的居民楼栋、文化活动队伍、驻区单位建立志愿服务组织,形成了横到边、纵到底的志愿服务网络。

  如何调动在职党员的积极性?如何做好居民信息登记工作?如何推行“两长四员”制度?如何保障志愿者的权益?……在互动交流环节,百步亭社区悦秀苑党支部副书记周家熊,社区工作者王璐、张瑞颖结合实际案例,一一回答学员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融洽。关于调动在职党员的积极性,周家熊根据党员的年龄层特点,提出利用党员下班的时间点,在社区七点半课堂开展活动。此外,党员学习的形式可以多样化,通过免费发放口袋书的形式,让党员随时学随地学。

DSC00461.jpg

  (座谈会现场)

DSC00460.jpg

 (学员与百步亭社区工作者交流)

  天津市北辰区佳荣里街佳荣里社区党委副书记马骊是此次培训学员之一,几天的培训下来,她表示收获满满。“我觉得这次培训最震撼人心的地方在于,百步亭社区有着强大的凝聚力。社区的人员结构复杂,但是社区的志愿者、居民都团结在一起,为建设美丽的社区这个目标而共同努力,很受鼓舞。”马骊表示,回去以后将调动社区志愿者的力量,建立属于自己社区的“两长四员”制度。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天津,培训班,百步亭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