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国瑞城东区社区开展“五大青年行动” 1+1志愿服务进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24 17:16:49

  为进一步推进社区志愿服务,2017年10月起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团支部开展了“五大青年行动”志愿服务,从清洁空气、节水护水、垃圾分类、文明出行、背街小巷整治五个方面开展行动。“五大青年行动”开展半年来有效的推进了辖区青年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持续化的开展。2018年4月19日上午,国瑞城东区社区团支部组织“英才学校”四名大学生志愿者走进社区开展“五大青年行动”1+1志愿服务活动。

226860089442260204.jpg

  活动中来自北京交通大学、首都医科大学、北京联合大学和中央美术学院的四名团员志愿者与社区爱老志愿者一起敬老助老,大家来到社区高龄空巢老人的家中带领清华池修脚技师为老人们义务修脚,陪老人们聊天,帮助打扫整理家中卫生等,切实为老人服务、排忧解难。倾听老人们的故事,学习老人们众多宝贵的经验和优良的品格,学习了解社区为老志愿者的经验。随后在社区党委书记的带领下,四名志愿者来到国瑞北路和北花市大街开展了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大家把歪倒在地上和乱停乱放占压盲道的共享单车摆放整齐,整治活动得到了过往群众和辖区单位的肯定。通过近半年的“五大青年行动”背街小巷环境整治和文明出行志愿服务,崇外街道国瑞城东区社区辖区背街小巷环境得到了极大的提升,共享单车乱停乱放,随手乱扔垃圾及沿街晾晒不文明现象下降了80%。

488215085935036387.jpg

821888612783248893.jpg

  通过“五大青年行动”1+1志愿服务进社区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群众和单位职工感受到了青年志愿服务的温暖和力量。通过青年志愿者的身体力行,在辖区群众和职工中形成了良好的示范作用,推进了青年志愿服务工作的深入开展,为青年志愿者参加志愿服务营造了更好的社会氛围。社区将继续秉承志愿服务精神,与青年志愿者团队们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为社区增添温暖,为青春点亮明灯。(本工作动态由国瑞城东区社区团支部提供)

责任编辑:罗婷
标签:国瑞城东区社区,青年行动,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