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书记说

社区第一线 | 代凤华:每一次走访都是一次走心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4-25 16:30:21

  用双手触摸民情、用真心换取民心,翻开代凤华的民情日记,密密麻麻的字记录着她在社区工作的点点滴滴,15年很久,一条社区路,一颗赤诚心。

  (以下内容摘自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肃州路社区楼院党支部书记代凤华的日记)

1.jpg

  4月11日                                       天气:多云

  今天晚饭后,我给党员张谋成发了微信:“家里花花草草我都已经浇了水,还有需要帮助的就尽管开口,放心在那休养。”

  还记得今年元月的一天的晚上,我接到张谋成的电话:“代书记,我和老伴打算去广西疗养半年时间,唯一的女儿在国外工作,酒泉这边也没什么亲戚朋友,家里养的花花草草不浇水会死的,时间一长,万一水龙头漏水怎么办?还有……”老人越说声音越着急,我说:“张师傅,你不要着急,放心把钥匙交给我,我一定会给你管好。”

浇花_副本.jpg

  张谋成夫妻俩去疗养已经3个多月,我每个星期去他家里浇一次花,打扫一次卫生,把窗户打开通通风。春节前夕,想着虽然他家里没有人,但是也要有过年的气息,于是买了副对联,贴到门口.......

组织_副本.jpg

  作为社区的一名楼院党支部书记,我知道干的都是些小事,但这些小事儿却牵着居民的心。要想把楼院党支部工作干好,需要更多为民服务的诚心、耐心,这样才能赢得居民群众理解和认可。就拿肃州路社区管辖的玉门油田生活基地小区来说吧,60岁以上老年人1923人,80岁以上老年人146人,此外,60岁以上老人正在以每年20%的数量递增,独生子女家庭及子女在外地工作的占70%,致使空巢老人偏多。一直以来,我们楼院支部遵循社区提出的“共驻共建、资源共享”原则,深入开展与油田内设机构牵手、与志愿者牵手、与辖区居民牵手、与社会爱心人士牵手、与辖区文体人才牵手为主要内容的“五牵手”活动,带动大家共同关注空巢老人。

代凤华走访民情日记_副本.jpg

  到现在我还记得入户走访时见到王桂英老人的情景,老人和我聊着聊着眼泪就掉下来了。原来王桂英老人已80多岁,两个孩子都常年在新疆油田工作,自己是风湿性关节炎腿脚不便,出门买菜都很困难。听到这一情况,同去的社区居民党员黄新丽主动说:“代书记,我和老妈妈住的不远,以后买菜、买面.......我帮着来买”。现在王桂英老人每次见到我都拉着我的手说:“谢谢社区,谢谢代书记,小黄经常帮我买吃的菜、面,还给我送她包的饺子、包子,真是太感谢她了。”

送菜_副本.jpg

  只有认真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才能准确理解把握精神实质,才能更好的发挥楼院党支部的作用,发挥社区党员的作用。4月份,在我们的党员学习活动中,支部打算继续采取分类施教的办法,对老党员进行入户送学,年轻党员利用微信平台共学,通过新老党员互鉴互学,把党的政策传递给每一位党员,进而送到每一位社区居民心中。让支部、党员走在社区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树立社区党组织的良好形象,以实际行动共同培育“你我牵手、情满家园”的党建品牌。(本条工作动态由甘肃省酒泉市肃州区肃州路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社区书记,代凤华,民情日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