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东大街社区开展法制宣传进校园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02 15:59:58

  为加强学生的法制教育,提高辖区校园学生的安全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全社区校园学生学法、用法、守法、尊法的良好氛围,4月26日下午,甘肃省庆阳市西峰区北街街道东大街社区走进向阳小学,集中开展法制进校园宣传活动。

1.jpg

  活动中,社区工作人员就当前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现状、原因及预防进行了详细介绍,重点讲解了网络、交通、消防等安全知识,并对涉赌、涉毒等违法犯罪行为进行宣传警示教育。同时,引用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案例,透彻地分析了不正确的消费观念、不慎重交友、沉迷网络、毒品危害等典型案件发生的原因及后果,并就如何提高防范意识及能力提出相关建议,要求同学们引以为戒,多学习、多读书、多锻炼,学法守法,努力提高能力和素质,创造美好的明天。

  “此次活动,极大地增强了全校师生的法制观念,有效提高了法律意识和安全意识,同时也在学校营造了良好的法制氛围。”该校校长说。

  宣传活动在同学们的欢笑声与讨论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法治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在校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帮助广大学生学法、懂法、用法,端正思想、规范行为,切实提高了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对在校学生起到了良好的警示教育作用,为青少年远离犯罪、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为创建“平安东大街”营造了良好的法治环境。(本条工作动态由西峰区北街办事处李瑞鹏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法制宣传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