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90后西部计划志愿者 用爱点亮夜空中最亮的星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03 16:58:12

  肖顺勇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为了圆自己的一个支教梦,毕业那年他毅然决定投身基层服务,成为了一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在北碚区蔡家岗镇两江名居公租房社区服务已近3年。每一个和他接触的人都会被他身上那份对公益的热心与坚持所打动,当然他的热血也感染着他身边的每一个人。

  予人玫瑰,手有余香

  在基层工作的这几年,肖顺勇学到了很多在书本上学不到的东西。在社区市民学校,他负责了四点半课堂这个项目,每天都要给小朋友们讲课。“看到他们学到新知识后脸上浮现出来的笑容,我觉得自己特别有成就感。“肖顺勇说。

图片1.jpg

  作为西部计划志愿者的几年,肖顺勇很少回家,但是这些孩子家长们的热情,令志愿者们感动。“每到过年过节的都要拉着我们嘘寒问暖的,给我一种家的温暖,真的特别感动。”肖顺勇认为这是他在做西部计划志愿者这几年最大的感受,在帮助他人的同时也收获了别人对我的尊重。

  用爱融化孤独

  在四点半课堂肖顺勇辅导过一对双胞胎,两个人成绩都不是特别好而且性格很内向,他就在给他们辅导的同时跟他们聊天,和他们谈心。一两个月之后的一次考试,双胞胎拿着卷子跑到肖顺勇面前高兴地说,“小肖哥,我考了70分。”“小肖哥,我考了80分。”两个孩子之前的成绩经常不及格,一下子考了七八十分,都特别开心,那一刻肖顺勇也感受到一种的成就感。

  也许是陪伴让这对内向的双胞胎感受到了爱与温暖,也许是爱融化了孩子们内心对陌生人的隔阂。肖顺勇说:“在自信真诚的给予他人温暖时,我获得了更多的正能量”。

  用爱照亮星空,用爱温暖你我

  三年志愿者服务时间很快就要过去了,舍不得离开自己心爱的志愿服务岗位的肖顺勇心急如焚。一次偶然的机会,他参加了由重庆市民政局社工处和团市委权益部组织的“重庆青年社工精英培训班”,接触到社会工作这个新鲜的领域,深入了解过后,他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得到了又一次塑造和升华,他决定要用自己的热情、坚持,传播着社工的情怀、公益的梦想。

  2015年末,趁着全国“三社联动”推进会在重庆召开和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在重庆举行这两股春风,在北碚区民政局的大力支持下,他和另外两个合伙人一起注册了重庆市北碚区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

图片2.jpg

  “让我们成为青少年以及所有需要帮助的人心中最亮的那颗星,同时我们也要让青少年在我们的引导下能够成为爱他人的一颗星。“这是“启明星”这个名字的来源,同时也是肖顺勇创办启明星的宗旨之一。在帮助他人的同时引导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加入社工这个行列来,让更多的青年人学会给予,学会奉献。

  现在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经在肖顺勇的带领下慢慢起步,进入正轨了。截至目前,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已经陆续承接了市、区、街道各级政府购买服务项目9个。据肖顺勇介绍,今年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还计划开展青少年感恩教育系列活动,同时他们还将继续做青少年心理团辅活动。(本条工作动态由重庆市北培区启明星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提供)

责任编辑:王依凡
标签:90后,重庆,西部计划,社会工作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