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夯实责任 守护绿水——天顶街道燕联社区志愿者开展常态化巡河行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04 11:13:20

  为严格落实防汛责任要求,强化防范措施,根据街道防汛抗旱动员部署暨河长制工作推进会议指示。2018年4月21起,燕联社区每日组织了2-3名党群志愿者对辖区内龙王港河段进行不定时巡视,旨在对河段进行全面摸排,做到及时发现问题、及时处理问题。

  受持续阴雨天气影响,被风刮落的枯枝和散落的树叶、被过往居民随意丢弃的共享单车等让河道两旁的路面变得不整洁。为让河道两旁道路恢复干净整洁的面貌,志愿者们在巡河过程中做到了发现一处整改一处。看到“倒地不起”的自行车,他们立即将之扶正并摆放至适当位置;遇到随意摆放单车或乱扔垃圾等有不文明行为的居民,他们即刻上前劝导并制止不文明行为;见到随意散落在地的将枯枝、树叶和生活垃圾,他们马上利用工具将之运到垃圾桶中……志愿者谷瑞林说道:“河道的清洁卫生必须要动员大家一起维护,才能真正实现常态化管理!”

  社区负责人表示:面对即将到来的汛期,社区高度重视,一是安排好了防汛值班工作,要求全体人员严格值班值守,保持通讯工具24小时畅通。二是全面加强隐患排查工作,突出重点防范区域,加大日常巡查力度,确保巡河管理常态化。三是强化应急,提前防汛物资和应急队伍准备到位。接下来,社区将加大对附近居民的环保宣传,在合适的位置张贴宣传标语;扩大巡查队伍,加强巡查力度,实现巡河管理工作的日常化、常态化;组织人员向过往的居民进行文明劝导,倡议大家共同维护好龙王港河段。据了解,本次巡河行动还将一直持续至7月。(天顶街道 赵清)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守护绿水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