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庆阳市西峰区开展“5·8世界红十字日” 志愿宣传活动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09:43:22

  5月8日是第71个“世界红十字日”,为进一步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提高红十字会知晓率,当天上午,西峰区红十字会组织医疗单位医务人员在东湖公园西门广场联合开展纪念第71个“5·8”世界红十字日宣传活动。

图片1_副本.jpg  

(活动现场)

 图片2_副本.jpg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摆放宣传版面、悬挂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向广大市民宣传了红十字会法、疾病预防、三献三救、应急救护等相关知识。同时,工作人员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免费义诊活动,医务人员为居民检测血压、血糖,并鼓励居民要树立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养成健康的生活习惯。义诊过后,医务人员结合每位居民的身体状况提出相应的医疗指导和建议,为居民解答健康疑问,增强了居民对疾病预防意识。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袋355个、《红十字教你自救互救》宣传册400本、《红十字知识手册》300本、宣传单500多张。“西峰区红十字会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举办博爱周系列活动,开展应急救护知识的普及宣传及为老年人义诊,增加市民对急救知识的了解。”区红十字会副会长贺东虎说。

  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普及了卫生救护技能和健康保健知识,增强了居民自我保健意识,让更多的人积极参与到红十字会志愿者当中来,赢得了居民们的一致好评。(本条工作动态由西峰区北街办事处李瑞鹏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西峰区,志愿宣传活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