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井湾子街道发起“家电义工日” 到居民家门口义务修家电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16 10:02:46

362188610893262850.jpg

655833352578391878.jpg

689054903718495480.jpg

  家住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的居民张大爷抱着刚刚被志愿者义务修好的电扇乐呵呵的道:天气热起来了,本来打算跑到外面把风扇修一修,到处听居民说,社区门口有家用电器维修活动,想着近,就过来了,没想到一下就修好了,还不花钱,非常感谢政府、街道、社区,时刻记得我们这些老人,身为这里居民,真的感觉非常幸福.....。”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高居民群众的幸福感和满意率,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共筑“邻里互助、友爱共融”的和谐社区。2018年5月15日下午,井湾子街道井巷社区党总支、雷锋超市联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校电子协会学生志愿者,开展了“雷锋超市+变废为宝”为主题的蓝天保卫战活动。

  细雨下,青年志愿者们提着工具箱、横幅、桌椅等必需品来到指定地点开始他们第一阶段的免费维修工作,准备工作还在进行,社区居民就带着他们需要修理的家电闻讯而来。青年学生志愿者热情服务,询问家电损坏的情况,并着手开始修理,在青年学生志愿者近三个小时的义务维修后,他们为居民们修好了数台家电。

  活动现场,学生志愿者共维修、调试了包括电水壶、洗衣机、电视机、电脑在内的40多个故障电器,完成了3个电脑系统的重装和4台笔记本电脑的除尘服务,对无法修理须返厂的家电,他们提出了相应建议。除此之外,志愿者们还向社区居民们介绍了诸如油烟机定期更换过滤网、电视信号接收等家电使用、保养等方面的问题,并普及了安全用电的常识。

  下步,井巷社区党总支、雷锋超市将继续联合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开展系列志愿活动,定于每周二下午(持续三个月)为“家电义工日”,以“全覆盖”为宗旨,竭诚为社区居民免费提供维修服务。

责任编辑:邹祖云
标签:义务修家电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