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武汉吉庆社区法律知识主题讲座 远离非法集资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09:10:21

  为了引导广大群众重视和防范非法集资,维护正常金融秩序,保护居民合法权益,5月10日武汉大智街道吉庆社区开展法律知识主题讲座,此次讲座特别邀请了法律事务所驻点社区李律师为居民讲解生活中遇到的非法集资。

  活动前期社区书记为居民讲解了非法集资的定义、特征以及新的手段形式等,深刻揭示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李律师则从法律角度普及了非法集资涉及的相关法律法规以及处罚量刑。李律师通过自己遇到的当事人的案例,一一为居民讲解法院对非法集资审理结果的缘由。最后律师根据现场调研和几个日常生活中的案例,告诫大家不要成为非法集资的“帮凶”。

  有居民担忧自己遇到非法集资,相互讨论自己的想法,李律师热心向居民提供了几条实用的风险防范手段。居民的疑问得到解答,感到很满意,大家表示受益匪浅,维权和防范意识进一步增强。

  此次讲座的开展旨在普及法律知识和金融知识,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和社会危害性,对重点领域非法集资风险进行提示,使居民增强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保护自己的财产不受侵害,维护金融秩序和社会稳定。(本条工作动态由博雅驻点吉庆社区社工孙小琪提供)

责任编辑:王依凡
标签:法律知识,财产安全,武汉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