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张掖市甘州区西街街道三个“+”打造基层党建三大阵地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18 17:42:38

  今年以来,甘州区西街街道围绕提升基层组织力,在各社区网格党支部重点打造三大阵地,有效发挥党支部组织群众、宣传群众、凝聚群众、服务群众的作用。

  硬件+软件 打造党群之家服务阵地

  在硬件方面,坚持“无阵地的建阵地,有阵地的拓功能”的原则,按照标准化建设要求,整合社区现有资源,完善室内布局,充分发挥“一室多用”的综合效用,把支部活动室打造为党员活动中心、学习培训中心、便民服务中心、调解说理中心。软件方面,注重用“活”服务阵地,着重解决“有阵地无活动,有场所不议事”的问题,在坚持“三会一课”、“固定党日”制度的基础上,结合实际完善党员教育、管理和服务三大类制度,提升党员队伍战斗力。

  线上+线下 打造党建工作宣传阵地

  “线上”利用微信、QQ平台,通过组建党建工作交流群等方式,定期发布党建要闻、先进典型、经验做法、学习素材等。“线下”通过在社区文化广场等群众集聚中心,定时更新以十九大精神、党建信息、廉政文化、惠民政策、精神文明为主题的宣传栏,把十九大精神和党建文化融入群众文化生活中,实现党建工作实体化宣传教育。

  勤学+实做 打造党员示范实践阵地

  以党内学习为重要载体,严格落实支部集中学习制度,加强对制度落实情况的考核,引导激励党员在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章党规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中走在前列,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升党员服务群众、服务基层的能力。以党员带头实践为重点,创立党员中心户,采取“党支部+协商民主+党员中心户”服务模式,引领居民群众整治环境美化家园,通过协商民主议事,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有效提升党员为民服务意识。目前,为群众解决环境卫生、家庭困难、矛盾纠纷等问题和困难1200余件次。(本条工作动态由薛红喜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西街街道,基层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