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北街社区开展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提升居民群众防灾自救能力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8-05-21 11:34:58

  5月18日上午,陕西省汉中市略阳县北街社区按照县委政府、第二战区指挥部、兴州街道办事处防汛防滑工作安排部署,联合辖区县医院门诊部、华健大药房,组织辖区居民群众、防汛防滑监测人等共计80余人,在辖区四个地灾监测点和二处低洼地段开展了防汛防滑地质灾害应急实战演练。略阳县第二战区防汛指挥部领导亲临实地现场指导。

1.jpg

  受连续降雨和强降雨诱发,导致北街三组不稳定边坡、静园旅社不稳定斜坡、象山坡后滑坡点、城西加油站滑坡点等四处地灾监测点出现滑坡、泥石流隐患,灾害即将发生,居民群众120户238人207间房屋财产受到威胁;八渡河和嘉陵江水位上涨,建安公司地下室、县联社地下室等2处低洼地段面临洪涝水淹,居民群众30户37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受到威胁,情况十分紧急。         本次演练由社区支部书记赵建国同志担任指挥长,辖区单位、社区工作人员及地灾监测人、居民群众共同参与。随着演练总指挥命令的下达,演练正式开始。各参演人员根据岗位职责迅速进入角色,各自到达指定地点。演练内容涵盖地灾预报、巡查监测、险情上报、应急调查与响应、启动预案发布预警、部门联动紧急抢险、伤员现场急救处理及人员转移安置、应急处置等八个部分。

2.jpg

  在急促的警报声、锣鼓声下,居住在地灾点的居民快速撤离,抢险队和医疗卫生组进入现场进行施救,并将伤者和老弱病残孕人员按指定线路安全撤离到安全地带,随后应急抢险队进入现场进行清场,清场完毕后,后勤保障组检查群众安置情况和发放生活物品……

  在这次演练中,北街社区有效布防,从防洪防汛指挥领导的组织发动,实地指挥,到防洪防汛队伍、物料调集,都按既定的防洪防汛应急预案演练活动方案的要求,科学地进行了安排。整个过程中,各工作人员紧密配合,积极抢险救援受灾、被困人员,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通过演练,现场普及了居民群众和参演人员的应急抢险知识,提高了参演和观摩人员风险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检验了我们的防洪防滑应急预案的可操作性、合理性,提升了各工作人员的协调作战能力,及应对紧急情况下妥善处置事故的能力。 本次演练全体参战人员坚守岗位、严格遵守纪律、工作紧张有序,充分表现了较高的政治素质和业务工作素质。(本条工作动态由北街社区提供)

责任编辑:王晓雅
标签:北街社区,地质灾害应急演练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